朴槿惠没空接受调查 民间示威直到下台
2016-11-28


因闺蜜干政陷入下台危机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透过辩护律师柳荣夏向媒体表示,她29日恕难接受检方要求的面对面调查。另1500个民间团体组成的〝非常国民行动〞表示,计画12月继续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一直示威直到朴槿惠下台;而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将于30日举行总罢工。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本月20日总统闺蜜崔顺实等被检方起诉,检方将朴槿惠列为〝共谋作案〞的嫌疑人后,青瓦台当局便对检方发表的中间调查结果极力反弹,并扬言〝将不配合检方的直接调查。〞

韩联社主跑司法路线记者今天收到柳荣夏以手机简讯通知,〝恕难接受检方要求的于29日对朴槿惠总统进行的面对面调查,对此,本人表示遗憾。〞

对于不接受检方调查的理由,柳荣夏表示,〝朴槿惠为研拟收拾当前急迫时局的方案,以及明天就得在国会推荐的特检候选人中甄选并任命一人,由于日程过于繁忙,恕难接受检方的调查。〞

报导还引述柳荣夏说,作为总统的辩护律师,对于检方于27日起诉的车恩泽、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青瓦台前经济首席秘书官赵源东(音)的相关部分,也要采取准备工作,因此,朴槿惠明天恕难接受检方面对面调查。

民间团体:一直示威直到总统朴槿惠下台
而由1500多个民间团体合组的〝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的非常国民行动〞今天说,计画12月几个周末将继续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平日则在光化门集会,一直示威直到总统朴槿惠下台。

预定12月3日的烛光集会,很有可能在韩国各地同时举行。市民团体〝参与连带〞相关人士指出,正在商讨让民众积极参与的各种活动,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朴槿惠政权看清民心所向。

另外,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将于30日举行总罢工,要求朴槿惠下台。〝下台行动〞方面计画宣布这一天为〝市民抗争日〞。届时,个体户休业,学生罢课,民众将放下工作举行大规模烛光集会。

韩国民众在26日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的第5轮烛光集会,主办方估算全国共有190万人参加集会,警方则估算为33万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国右派总统候选人诞生  前总理菲勇获胜

    下一篇: 纽西兰震后,上万龙虾鲍鱼上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