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北京伦敦奥运获奖者因禁药遭取消奖牌
2016-11-22


据外媒22日报导,俄罗斯大规模兴奋剂项目被曝光之后,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的尿样重新检测,发现超过75名运动员因兴奋剂违规,其中至少有40人获得奖牌,决定剥夺其奖牌。

75名运动员大多来自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国家,纪律审查程序还在其他运动员中展开,人数预计会继续攀升。

北京和伦敦奥运会记录显示,几十名运动员被剥夺奖牌,重新颁发给之前应该出现在领奖台上的人。

国际奥委会执行董事会成员吉安-弗朗科·卡斯珀表示,这数量令人们不可思议,简直无法想象,我们失去了信誉。信誉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奥林匹克委员会上周宣布了对16名运动员的处罚,周一又宣布了12名。当年未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突如其来的草草地接获奖牌,当年排名第六的运动员成为铜牌获得者。

参加了四届夏季运动会但从没获过奖牌的美国跳高运动员昌特·洛(Chaunté Lowe)称,“这完全改写了我的奥运故事。”

当年成绩排在洛之前的三位女运动员俄罗斯运动员安娜·奇切罗娃(Anna Chicherova)、叶连娜·斯列萨连科(Yelena Slesarenko)和乌克兰运动员维塔·帕拉马尔(Vita Palamar)相继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奖牌资格,她的成绩由此上升到了第三位。

但她也为此付出了很多机会,2008年,她的丈夫被裁员。这对夫妇在乔治亚州的房子在那一年被取消赎回权 。如果她当年在北京获得了奖牌,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现年32岁的洛还表示,当年她很年轻,很有前途,赞助商对她也有兴趣。没获得奖牌,令她失去了很多机会。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三在野党齐推弹劾 朴槿惠将面临下台

    下一篇: 卡斯特罗去世 美国媒体大篇幅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