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硬币冰水放到冰箱冷冻柜里,结果发现了一个秘密!
2016-11-27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外出出差或旅游几天,回家后却发现,保存在冰箱里的食物却发出阵阵异味,或者是才除过霜不久的冷冻库里,又突然出现了厚厚的雪白结霜。

但是查看冰箱时,冰箱却又处于恒温状态,简直太诡异了!

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冰箱内部运转出现了问题,所以导致冷冻库的温度控制失调。

那么,怎样才能确定是否是冰箱出现故障了呢?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招,如何用一杯水、一枚硬币来检查冷冻库是否一直有在维持温度。

第一步


首先准备一杯水,用碗做为容器也可以,不过还是觉得一次性杯子比较方便,也容易查看哦~

第二步


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2小时以上。

第三步


待杯内的水结成冰块后取出。

第四步


在冰面上放置一枚硬币。

第五步


再次放入冰箱冷冻室,如果硬币一直原封不动在冰块顶部的话,就证明冷冻库一直都维持着低温度,而如果冰箱制冷出现问题的话,杯子里的冰块就会被融化,硬币也会因此而下沉。



杯子里的冰块被融化,硬币下沉。(网络图片)

若冷冻库是断续性制冷的话,里面的水会反复的结冰和融化,而硬币则会处于冰块中央,我们就可以由此得知冰箱的运转情况了。

是不是特别简单呢?

一招马上变身成为冰箱检测小能手!感觉自己萌萌哒~
 
    来源: 高品质生活知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完澡镜子总是雾雾的?偷偷告诉你一个解决妙招,保证超实用!

    下一篇: 原来椰子能治百病!你不知道椰子的惊人功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