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一件 最适合自己 的大衣吧! (一)
2016-11-20
时节又来到了冷冽的冬季,这时羽绒服以及大衣最受欢迎了,但是,羽绒服往往没有大衣来的优雅,也不利于搭配正式服装或洋装,所以,仅管大衣的保暖度没有羽绒服好,但其市场还是和羽绒服势均力敌。

大衣的历史

大衣出现于1730年代,是一种可以为人挡风的保暖服装,当时欧洲的上流社会首度出现男款大衣,在腰部做了横向的剪接,且腰身合身。到了19世纪,大衣成为了一种日常服装,不再只是有钱人的专属,衣长约至膝盖下,大翻领,收腰,而襟式则包括了单排钮扣以及双排钮扣。

女士大衣则是19世纪末才开始出现,以羊毛长外衣为基础而发展,也是收腰、大翻领,衣身较为长些,当时天鹅绒是比较常见的材质。

挑选大衣准则

挑选一件适合自己的大衣,有时常让人陷入两难。许多消费者仅顾及于各人喜好、流行元素,常忽略了自身身材条件等因素,冲动买下后,往往在衣柜中添了一件放那儿不穿的昂贵单品,所以评估多方条件来挑选这么一件单价不低的服装是相当必要的。

女款大衣基本上可以分成四款:A形、H形、X形、茧形,不同身材的姑娘就要选择不同款式的大衣来修饰身形。

A形大衣

A形大衣肩宽比起下摆要窄上许多,没有收腰,直线下来阔到下摆,或者是胸线以上合身,胸下大衣轮廓线条明显张开呈A字形,所以通常A形的大衣长度都不会太长。

斗篷大衣基本上也是属于A形轮廓,但斗篷的下䙓会更显宽大。A形的大衣在某种程度上有显瘦作用,和娃娃装也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A形大衣可以内搭裙装,但记住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长,单鞋或长靴在此时都是不错的选择。打底裤搭配上浅口鞋或踝靴也能显出好比例。

H形大衣

简单说,H形大衣就是直筒形大衣,是比较不容易出错的一款大衣,肩线位置明确,整身轮廓成直筒形,没有收腰,纵向的线条流畅,有显窄作用,简约、干练。

选择H形大衣时记得要选择偏合身,不能光看胸围,肩宽这时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过大显肩宽、过小手臂会勒。上半身比较壮的女性,记得在选择此款大衣时要避开垫肩。

X形大衣

X形大衣非常显身材并修饰体形,所以基本上适合各种身材的女性。此款大衣自带高腰线,能拉长下半身线条,所以矮个穿也很适合。

许多女性喜欢把X形大衣当作连身裙穿着,成衣市场中也出现很多洋装款式的大衣,选择多重。

X大衣当中又有一种沙漏形大衣,此款大衣的下半身较微包覆,并非像X形大衣呈现A字裙样式,所以X形大衣偏公主风样式,而沙漏形大衣比较是成熟优雅的风格。

茧形大衣

茧型大衣没有明确的肩线,很多款这类型大衣袖子和衣身是一体剪裁,有些则是塌肩设计。也正因为肩线部分不明显,肩头部分模糊,看起来圆润,所以呈现茧形。

这款大衣常伴随着宽松袖口的设计,衣身部分也是前两年开始非常流行的over-sized设计,有的下䙓也会带一点收口,整件大衣的轮廓偏柔和,有点像一个O的形状。

因为宽大,所以很容易显得松垮,这时内搭的服装要合身。要注意,丰满的女性最好不要选择此款大衣,看起来会有膨胀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床上一种东西物小危害大,你还和它同床共枕吗?

    下一篇: 袜子原来还有这么多用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