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上海开6省5市高层座谈会 再提壮士断腕
2016-11-22


李克强11月21日在上海召集11个省份或地级市负责人的改革会议,要求地方政府“放权、放管、优化服务”(简称,放管服),并再次提出“壮士断腕”推进改革。

在本次改革座谈会上,李克强说,“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关键所在。要以壮士断腕精神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此前,习近平、李克强多次称“改革进入深水区、触及利益集团的利益”,要“壮士断腕”推改革。大纪元此前报导,习当局经济改革主要目的是从江派手中收回经济权及地方权力。

李克强要求地方政府“加大放权力度”,简化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领域审批事项。

李克强最后强调,“放管服”改革事关全局,要团结在“习近平核心”周围,要“大胆探索”等。

参加本次会议的地方高层有:中共河北省长张庆伟、内蒙古主席布小林、黑龙江省长陆昊、浙江代省长车俊、四川省长尹力、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长杨雄,及湖北武汉市长万勇、广东江门市长邓伟根、福建厦门代市长庄稼汉、宁夏银川市长白尚成、江苏宿迁市长王天琦等人。

今年6月15日,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宣布,在前期已宣布失效489件国务院文件的基础上,再宣布失效并停止执行506件国务院文件。因为这些文件“不利于办事创业”等。

李克强在3月28日的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称,“简政放权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坚决破除寻租‘潜规则’,以减权限权促源头反腐。”

李克说,要再砍掉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彻底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调整70%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中共各级官员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他们利用手中的审批权力不断与商人勾结,渔肉百姓。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上任后,目前拿下部级以上官员(包括军级)已有近200人,他们有的贪腐近千亿元,如路透社曾报导,当局从周永康家族那里缴获900亿元的资产,而江泽民另外两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据报也各贪腐200亿元的资产等。

即使是小官,贪腐上亿元的也比比皆是,如刚刚回国自首的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涉嫌贪污2.5亿元;河北秦皇岛副处级官员马超群被搜出1.2亿现金、68套房产、37公斤黄金;北京海淀区西北旺镇皇后店村会计陈万寿挪用资金1.19亿元等。

虽然当局不断打击中共官员的权力腐败,但据港媒披露,中共纪检系统压下的不回复举报材料已超过五百万份,“一百年也处理不清”。

大纪元获悉,习近平、王岐山已看透中共。他们知道中共已无可救药,无论做什么,老百姓都不再相信。据悉,习不想指定接班人,他希望自己能做民选总统,从而彻底改变中国。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下阶段改革军衔 或取消大校 设多级上将

    下一篇: 新疆副书记异常兼职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