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宣布解散 台第三大航空退出舞台
2016-11-22


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22日宣布解散成立65年的复兴航空公司。至此,这家开展65年的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将撤出历史舞台。

台湾媒体22日报导,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星期二(22日)宣布解散决定时称这是个“痛苦”的决定,并承认公司财务状况恶化。复兴航空结业将有10万人次旅客与将近1800名员工受到影响。

事实上,复兴航空今日开始已经全面停飞,股票也暂停交易。该公司在21日晚发出声明指,旅客可办理全额退回机票费用,预计四十五天内完成退费程序。

目前台北桃园机场复兴航空的服务柜台已经空空荡荡,只剩几名地勤人员协助旅客工作;高雄机场的复兴航空柜台仍有服务人员上班,提供服务咨询,不过场景也是冷冷清清。

报导称,该公司下一步会召开股东会,股东会通过后,就会向证交所申请下市。

复兴航空在一九五一年创立,是排在台湾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后的第三大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内陆航线,亦有来往大陆及日本等地的航班。但该公司同样被列为最危险的航空公司,在经历了两次打击性的空难后,公司难以维持运营,尽管管理层一再筹钱填补赤字仍然于事无补。

据媒体的公开资料显示,复兴航空今年前三季亏损持续扩大,税后亏损达22.17亿元新台币(下同,约6905万美元),两年内亏掉半个股本,不仅现在的载客率不到5成,1个月要亏2亿余元,帐上资金缺口达36亿元。

相关人士透露,考量大环境真的太差,两岸线、国际线都赔钱,就算过了这关,对复兴航营运也没有帮助,董事态度并不建议再硬撑。

林明升表示已经成立“紧急任务小组”分别处理旅客退票、员工资遣、政府沟通、债权清偿及股东权益等后续事宜。同时承诺将妥善处理澎湖空难与基隆河空难尚未和解的赔偿问题。

复兴航空的多灾多难

2014年7月23日傍晚,复兴航空一架高雄飞马公GE222班机,疑迫降失败,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毁,造成48人死亡。

2015年2月4日上午,一架复兴航空GE235班机,在松山机场附近失事,坠毁在台北市基隆河,造成43人死亡、15人受伤。且飞机坠毁前,还擦撞行驶在环东大道的一辆计程车。

林明升表示,历经两次空难之后,尽管公司采取多项革新,但业绩始终未能恢复至空难前水准,后续也并不乐观,只能忍痛解散公司。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京昆高速连环撞 17死56车损

    下一篇: 中纪委称天下不太平 习改变中共体制架构渐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