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长赵乐际考察广东 传胡春华将调离(图)
2016-11-22


中组部长赵乐际考察广东,胡春华仕途再引猜测。(网络图片)


有“人事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上周在广东调研三天,由于大陆官场正紧锣密鼓大调整,赵乐际此行引外界揣测。此前传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要外调上海,广东将由习近平心腹、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掌。

据陆媒报导,11月17至19日赵乐际在广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期间,赵乐际先后到深圳华为公司、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前海社区和广州东湖新村考察。

中组部被认为最有实权的部门之一。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首先安排前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接任中组部部长一职。赵乐际是陕西人,他与习近平算是同乡,又在习的老家陕西为官,得习认可。

有报导说,在频繁露面的高官中,赵乐际无论是发表公开谈话,还是在官媒上发表文章,只要是一谈组织工作和干部培训,他都会引述和强调习的讲话,几乎到了“离习不讲话,讲话不离习”的地步。

虽然赵乐际和胡春华都是政治局委员,但赵的地位重要,胡“参与”陪同调研,也显示赵此行非比寻常。分析人士指出,赵乐际作为掌握中共官场人事任命的大总管,此时到广东三天,绝对不会只是为了“调研”那么简单。外界认为,赵此行或与胡春华仕途走向有关。

六中全会后,大陆官场又一波人事调整。海外博闻社11月11日消息称,上海、广东、北京三地市(省)委书记人事调动不日即将公布。胡春华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其空缺由贵州书记陈敏尔接任。

港媒消息说,胡春华从中共六中全会回来后,马不停蹄开会和调研,还染发改变形象,或为担任新职作准备。

10月29日,胡春华从北京回广东后即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等。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知音杂志前董事长被查 员工放鞭炮庆贺

    下一篇: 毛晓峰取保候审 民生银行涉令计划小圈子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