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称天下不太平 习改变中共体制架构渐现?
2016-11-22


中纪委网站11月21日发文称,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提到有人“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强调“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党的执政安全。”海内外评论认为,这是习阵营在警告江派高官,并且火药味很浓。


中纪委网站名为《从高级干部严起》的文章中说,十八大以来,查处的200多名高级干部中“有的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指出“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警示我们现在并非天下太平”,强调“高级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警告“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并提出“党和国家安全首先是政治安全,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党的执政安全。”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指出,如果与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以及习近平就两个文件起草情况所作的说明中,尤为重视约束中共“高级干部”相比照,中纪委此次再发相关文章,而且首提“执政安全”,火药味格外浓烈。

大陆独立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表示,党内的异己份子上上下下都有,“但是习来讲现在首先抓住这些高级领导干部,因为这些人的权柄很大,先要统一中央的意识,把全体中央的意识统一到他这边来,尤其要召开十九大了,十九大人事布局,包括以后的工作重点,都要以习近平为核心,现在有人对习核心还是口服心不服,所以习现在要对他们施加一种压力。”

周晓辉认为,张德江、刘云山,近期通过人大释法、媒体混淆视听等与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配合在香港搅局。张德江等策划了“伪港独”阴谋,并利用“国家领土完整”来绑架中共高层,以更有利控制全国人大系统,以达致做大谋权的阴谋,从而给“习核心”出难题,因此张、刘二人应该在被警告之列。周晓辉还指出张、刘祸乱香港,背后有江泽民、曾庆红的影子,这两人也必在被敲打之列。

对此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也持类似观点,“江派在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作为江集团在台面上的利益代言人,还为江泽民服务,对抗习近平,不断利用其掌握的权力制造事端,延续江派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江泽民和曾庆红作为江泽民集团头号二号人物,还没有公开落马,江派的旗帜还没有倒,造成曾庆红在大陆特别是南方的控制下的残余势力继续惯性运作,不断对抗习近平,在广东和香港制造事端和乱局。”

夏小强认为随着未来政局的不断变化发展,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采取的行动将会体现在几个方面:“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被打击削权而失势、江泽民和曾庆红或被公开抓捕、习近平改变中共体制架构的措施将逐渐出现。”
    来源: 杨正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复兴航空宣布解散 台第三大航空退出舞台

    下一篇: 习下阶段改革军衔 或取消大校 设多级上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