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出炉 习王继续施压张德江
2016-10-17


中共中纪委最近密集通报了对多个地区和单位的巡视反馈。张德江主管的全国人大机关党组与港澳办被指存在诸多问题。随后香港《成报》再次发文,批评张德江追随江泽民,〝贪腐无底线〞。外界预测,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后,很可能会有围绕张德江的〝好戏〞出现。

10月14号,中纪委官网密集通报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国务院港澳办、统战部等27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其中,人大和港澳办都是江派台前重要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管辖地盘。

通报显示,全国人机关党组存在问题包括: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不力;〝从严治党〞不到位;违规决策、私设〝小金库〞;违反〝习八条〞;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等。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说它执行党的决策不力,那实际上可能也就意味着人大在某些时候没有及时的制定法律法规、通过一些方案,所以给改革造成了阻力。〞

通报称,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亲自到场、督阵会议,并表示巡视是〝政治体检〞,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这被外界认为是施压人大系统从严整改的信号。

黄金秋:〝中纪委每一次抛出这个巡视结果之后不久,在那一领域有几只老虎就要现形。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巡视结果出来之后,看有哪些老虎会落马。〞

同一天,第八巡视组向港澳办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港澳办存在的问题包括: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问题处理不及时;干部用房长期超标等。

通报说,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纪委处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巡视组的反馈来看,习近平很有可能要对港澳办或者中联办的高层动手。另一个方面的话,习近平要对张德江动手,动什么呢?我估计,习近平是想摘掉张德江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这顶帽子。〞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港澳办与香港、澳门中联办是中共港澳事务的三架马车。指挥这三架马车的是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

这一小组成立于2003年,历经曾庆红、习近平、张德江三任组长。外界认为,目前港澳工作小组的实际权力把控在曾庆红、张德江等江泽民派系人马手中。

从8月30号开始,亲北京的香港《成报》突然连续发文,公开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张德江、刘云山和其背后靠山江泽民,引起外界许多猜测。

10月15号,就在中纪委巡视组向全国人大、港澳办反馈巡视情况的第二天,《成报》再发题为《张德江主政下 〝贪腐无底线〞》的檄文,直指张德江追随江泽民的主政路线〝治港失误〞,并指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梁振英等人,有〝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的夺权图谋〞,而中纪委已盯上以港澳办前主任廖晖为首的利益团伙。

郑浩昌:〝《成报》这种做法其实就是造势,反复敲打张德江,甚至敲打张德江背后的老板江泽民。通过造势,迫使在高层形成一个压力,让张德江放手。我估计在六中全会前后,就这个问题会有好戏看。〞

除了港澳系统的贪腐乱象之外,《成报》也曾批评张德江用黑恶势力治理广东,在2005年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广东汕尾血案。此外,中共人大系统在被张德江把持之后,乱象不断,辽宁甚至出现了近半全国人大代表涉及贿选的特大丑闻。《成报》称:此案〝狠狠地掴了张德江一巴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春贤终任闲职 新疆“后院”将动荡?

    下一篇: 张春贤任闲职露面 异常举动似周本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