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任闲职露面 异常举动似周本顺?(图)
2016-10-17

张春贤任“闲职”被贬,有紧张表忠举动(网络图片)


作为今年唯一被调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贤早前被免新疆书记,引发外界指其“被边缘化”、“被清算”等一连串猜测。日前张春贤首度以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公开活动,前往中共起家重地延安表忠。这一举动被指与同属周永康党羽的周本顺雷同。

张春贤被免实权 急往中共发迹地表忠

10月16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以题为《张春贤离疆后的一次特别活动》刊文,披露张春贤8月29日被免新疆书记实权职务之后,10月12日至15日,首次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身份离京到陕西省调研,考察延安“革命纪念馆”等。

据官方报导,张春贤在考察延安时,高调提及“牢记”习近平讲话、“延安精神”云云。

“政事儿”称,此次调研,张春贤还去了特别之地——习近平青年时曾插队七年的梁家河村。

报导称,所谓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央政治局领导党的建设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

《美国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知名媒体人士分析认为,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完全是一个闲职,张春贤“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基本没戏。

张春贤有江派背景,一直被认为是周永康馀党。据《星岛日报》报导,张春贤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爆发“7.5”事件后,张春贤被周永康举荐入疆接替王乐泉。

此外,被贬任“党建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与刘云山关系也非常密切。今年3月4日,新疆官方的无界网转发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牵涉张春贤。

与张春贤同命?周本顺河北“拜鬼”加速落马

有观察认为,张春贤被免新疆书记一职后的特别表忠表现,与另一个周永康党羽周本顺极为相似,疑将有雷同的落马走向。

2015年7月2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周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现任省委书记。

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将周本顺调离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

大陆《北青网》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去年7月26日刊文《揭秘:每年3月23日周本顺都会做甚么?》,披露在周本顺当上河北省一把手后的一诡异举动:每年3月23日到位于河北的中共所谓“红色圣地”西柏坡“朝拜”。

报导说,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毛泽东当时称之为“赶考”。而周本顺在上任河北书记三天后的2013年3月23日,就赶到西柏坡。据称当时率领河北省30馀名省级官员对毛的所谓“赶考精神”大加学习。当年年底,周本顺又来到西柏坡“纪念”毛。

多家媒体报导,河北省从2014年开始,将3月23日作为县以上领导班子集体所谓“警醒日”,又大搞官方活动。据报,这一年中周本顺至少三次到西柏坡,其中2014年3月23日上午,周本顺再次率领30多位省级高官到西柏坡,不过这次跟着去的,还有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

报导说,今年3月23日,周本顺等人也按惯例集体乘车来到西柏坡,并大谈反腐,并声称“听中央指挥”。

北京观察人士马未行当时撰文认为,周本顺“3.23”“拜鬼”活动与薄熙来的“唱红”活动同出一辙。其目的也是为了捞取政治资本,或以此作为“护身符”。但下场会更惨。

周本顺一度被指是周永康已溃灭的“秘书帮”中的“漏网鱼”。在周永康被立案后,迟迟未落马,被外界认为或因“切割自保”成功。

翻查陆媒报导显示,周本顺曾密集在媒体中向习近平表态“效忠”,去年初《河北日报》报导习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经历,周本顺藉机在报导中高调称牢记习的嘱托等等。

周永康落马前,《河北日报》报导,周本顺同月出席中共建党周年座谈会讲话中,不止六次强调按“总书记指示”。

今年2月28日消息,周本顺又在该省中共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上提出秘书长要“绝对忠诚”,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反馈出炉 习王继续施压张德江

    下一篇: 组图: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形象首度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