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毁 死亡数字增至25人
2015-02-04


一些目击事发一刻的网民把失事过程发到网上。

台湾 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松山飞往金门载有58人的客机在基隆河新北市河段坠毁,死亡数字目前已增至25人。

复兴航空在其网站上公布,截至台湾当地时间21点30分,死亡人数25人,受伤乘客16名,并有一名乘客已经出院。

此外,出事飞机的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已经找到。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已经进入夜晚,救援行动仍在进行。

目前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已出动总数60艘舟艇外,海巡署也出动人员带着潜水装备,加入了海军的水下作业队进行抢救。

失事航班GE235由一架ATR72-600型客机执飞,星期三(2月4日)10时54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时54分)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往金门,在新北汐止与台北南港交界南湖大桥旁的基隆河迫降失事。



据官方公布,失事飞机去年4月才投入运营,今年1月29日刚进行过大修。

三名飞行员都有很长的飞行经验,两名主驾驶分别有近4914和6922飞行小时;副驾驶也有近16121飞行小时。当局已公布他们的姓名。

早些时候,台湾交通部民航局称,机上载有58人,其中五人是机组人员,包括三名飞行员,乘客中有两名婴儿;台北市政府午后表示,已知12人死亡、10人失踪、18人受伤。

台湾媒体引述观光局说,机上至少有31名中国大陆游客,其中四人属自由行,其余分别属于两个旅游团,原定经金门“小三通”返回厦门。

电视画面显示,机身断成数截,消防人员陆续从河中救出人员,至少一名婴儿清醒获救。

报道说,目前除了消防救灾单位出动大批救难人员在现在抢救外,台湾军方也派出了包括海军的水下作业队等特种兵加入救援。

据目击者拍下的录像显示,这架飞机在起飞不到10分钟后低空撞击到南港的一条高架道路,掉落零件并波及到高架道路上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而飞机随后坠入一旁基隆河中断裂。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上海迪士尼乐园或推迟至2016年上半年开放

    下一篇: 台湾空难:复兴航空事故与ATR-72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