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进驻中国作协 3贪官被开除会籍
2016-11-15

 


中国作家协会9日发布公告,取消张景山、方竟成、李永新三人的中国作家协会会籍。令人关注的是,这一天正是中央巡视组进驻该协会的第一天。

11月9日,中国作协发布公告称:鉴于张景山(辽宁省)、方竟成(浙江省)、李永新(河南省)已被定罪判刑,根据该协会规定,取消上述3人中国作家协会会籍。

据陆媒报导,张景山是辽宁省农委前副主任,2013年10月因涉嫌贪腐被查处,辽宁纪委在通报中称其“收受贿赂,数额巨大”。

方竟成曾任职浙江金华市文物局,从作家起步而逐渐入仕为官。1994年,方竟成获得“浙江青年文艺十佳新星”称号,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但在担任浙江省金华市文物局局长、金华市博物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之后,方竟成开始收受贿赂,利用历史建筑认养迁建项目、博物馆环境景观工程等收受人民币33万元(人民币,下同)。2014年6月,方竟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李永新在执掌河南鹤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5年内出书8本,似乎颇为喜欢“舞文弄墨”,但鹤煤职工认为其实际“水平不高”。2014年,李永新因贪污290万余元、受贿887万余元、挪用公款6450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中国作协第三次取消“问题作家”会员资格,在此前的2013年7月、2015年1月,中国作协将另三名会员除名,他们分别为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农业局前局长乌以强、广东省统战部前部长周镇宏、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前局长冯伟林。

其中,周镇宏是“十八大”后被作协除名的最高级别官员,已于2014年2月被判处死缓;冯伟林曾靠抄袭他人作品获得“冰心散文奖”,但最终因贪腐败露,于2014年6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1000万元。

此外,令人关注的是11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11月9日下午,中央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陆媒报导说,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作协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11月9日—12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及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作协党组领导成员、下一级党组主要官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据悉,中国作家协会现有团体会员44个,个人会员9301人。此前有媒体人评论说,中国文坛乱象丛生,中国作协已经完全成为操控文学、埋没人性、助纣为虐且消耗民脂民膏的奴化组织。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些贪腐过亿的省部级高官会被终身监禁吗?

    下一篇: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谴责声四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