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云南军分区副司令提前退休 曝军队黑幕
2016-11-07

 

近日原中共云南某军分区副司令罗富强一篇文章在大陆网络上流传。文章披露他为何要求提前退休的原因,其中涉中共军队腐败内幕。

10月28日,新浪微博一个名叫罗富强的博主发表了一篇题为《我为什么要求提前退休》的博文。罗富强曾是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营长,带兵驻守黎巴嫩18个月,是中方外派维和时间最长的军官。官媒报导曾多次提及。罗富强回国后,官至云南某军分区副司令,师职军官,大校军衔。

军队花钱买官严重

文章介绍,2013年底,作为一个军分区副司令兼参谋长,51周岁的罗富强正式递交了转业申请,并要求自主择业,但一年后收到答复说请求被否决。紧接着他马上递交了提前退休的申请,当月获得军区批准。2015年10月正式成为一名退休干部。

文章写道,要求提前退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日积月累的失望。2007年10月从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回国后,到某省某边防军分区担任副司令员。2009年3月,调任另一个边防军分区担任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在省军区系统工作几年,给罗富强的第一体会是腐败比较严重,师团职干部工作再出色也大多要花钱买才能“进步”;第二感觉是清闲,边防军分区的工作由于涉及部队管理和边境管控,相对工作较多一些,但无法与野战部队相提并论,可想而知内地军分区的清闲程度。

还有,师以上干部中或花钱买官或会拉关系或照顾来军分区任职的比例很大,甚至劣迹斑斑但舍得花钱买官来任职的干部也有,因此“人闲是非多”,一些干部谋人不谋事,整天热衷于伸手争权滥权,搬弄是非,勾心斗角。

文章说,特别是看到以贪官田修思(成都军区政委、空军政委)为代表的上两级主要领导的将军们明目张胆却“婊子立牌坊”地卖官,更是感到这支军队彻底完了。

形式主义登峰造极

在腐败的大背景下,军中一大批投机取巧的政客上位,掌控了军队大权。他们只有做官捞钱的欲望,没有做事的动力和能力。于是乎形式主义广泛盛行,逐渐深入官兵骨髓。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是一个例子。

文章表示,从经历传统战争和现代化战争、担任过地震救援队队长、有过国际视野和阅历的人看来,这完全就是一场失败和可笑的指挥。

首先是部队开进震区低效得不可思议。震区就在一个经济发达省会城市附近、在成都军区机关附近100多公里、在没有任何敌情威胁、举全国全军之力的情况下,第一批救灾部队到达震中居然是震后第三天。

军区司令员等将军们居然连兵种都不懂得正确运用,某集团军首先派出的是步兵炮兵装甲兵部队,而把救援能力最强的工兵团放到震后一周,直到“局外人”提出建议才派去救灾。

再看看灾区里那彩旗标语比人还多的场面,干部们出发前想得起派人上街购买彩旗,却想不起给士兵们购买手套和实用工具,可想而知形式主义早就登峰造极。

还有,组织演习也是按照演戏的套路进行,目的就是为了讨好上级交差了事。罗富强曾参加过某王牌师的演习,野战训练场和宿营场地彩旗飘舞,各类政治“泥雕”、“沙雕”、“石雕”让人感觉置身于艺术世界,甚至帐篷之间还铺设了华丽的地砖;但演习的进攻方案却连左右翼助攻都没有,只有唯一的主攻方向。

结果还是在预演结束后罗提出来才改进的。而那个曾经被包装为军区科技练兵标兵的师长早已经快速晋升为中将。

文章说,这一切对于一心想做实事的罗富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场梦魇。

江派长期以腐败治军

另据媒体报导,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中共军队行动迟缓还有别的原因。时任救灾总指挥、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当时,温家宝气得怒摔电话。

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温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在震后的3天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

江派势力长期控制中共军队,以腐败治军。特别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胡锦涛,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

去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杨春长少将等人曾向港媒大曝郭伯雄和徐才厚等疯狂卖官、贪腐的内幕,如军队里提个排级、连级、团级、师级、军级军官都有行情,大军区司令出两千万人民币买官,贪污或浪费军费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四大部门同时〝换血〞 陈文清掌国安部

    下一篇: 习王调遣反腐干将 清洗国安部民政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