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商争相提前招聘假日购物季员工
2016-11-07

梅西百货于9月30日首次在所有的门店举行了一次全国性的招聘活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预计消费需求进一步强劲,届时将难以找到合适工人,美国零售商、仓储和物流公司开始争相提前招聘假日购物季临时工。

尽管今年已不同寻常地开始提前招聘,美国零售商仍在争抢假日购物季员工,使得在紧俏的劳动力市场争夺临时工的雇主之间出现冲突。

求职网站Indeed.com的数据显示,争抢季节工的零售商、仓储和物流公司8月便开始招聘临时工,相比最近几年提前了一个月。Indeed经济学家Jed Kolko表示,这说明零售商和其它公司预计消费需求将更加强劲,届时将更难找到合适的人手。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被雇佣零售工人逾四分之一在10月开始工作,所占比例为20世纪30年代有记录以来最高。

有关公司和分析师表示,许多趋势正在汇聚于一处。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假日购物季始于万圣节前夕而非传统的感恩节后一日。由于过去一年来失业率徘徊在5%附近,可用工人数量减少。而且零售商还面临来自物流公司和配送中心更加激烈的假日购物季招聘竞争。物流公司和配送中心已随着电子商务一道发展壮大。

J.C. Penney Co. Inc. (JCP)今年开始提前发布假日购物季招聘信息,因为工作全年的员工不愿过多加班,该公司计划增招20%季节工。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UPS)表示,该公司通常在9月赶在相关公司竞相招聘前开始招聘季节工,今年推出了招聘网站移动版。

梅西百货(Macy's Inc., M)于9月30日首次在所有的门店举行了一次全国性的招聘活动。Indeed显示,截至10月1日,这家百货商店连锁公司发布的季节性岗位招聘信息数量最多,不过这可能反映了该公司门店众多。配送中心和物流公司可能只用一个信息来招聘一个地点的数百个岗位。

今年求职者对季节性岗位的搜索所占比例上升幅度与过去几年差不多。这是另一个线索,显示假期购物季初期对劳动力的需求超过供应。

预计今年季节性招聘总体上不会增加太多。美国零售业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计,零售商2016年将雇用64万~69万季节工,与去年的67.53万大致相当。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和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 FDX)的招聘计划与去年一致,而几年前这两家公司曾扩大季节工招聘力度。Target Corp. (TGT)计划增加的门店人员数量不变,但配送中心招聘的人员更多。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打算为其美国仓库招聘的季节工增加20%。在线销售商在最近一些年的假期销售中获得了更多份额。

就业市场更加紧俏也令薪酬面临上升压力。在可招聘人员数量下降之际,零售商和其他通常支付低薪的雇主所提供的薪酬也在最近一些年上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谁能入主白宫?湖南猴哥预测:川普会赢

    下一篇: 美大选之夜在即 几件你必须知道的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