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千上万美国人投票日将享受有薪假
2016-11-06

 


今年的美国大选日将会成为成千上万美国上班人士的有薪假日,一些公司将在周二关闭公司大门,让员工们前去投票。

据CNN报导,今年11月8日将会是通用汽车公司(GM)、福特汽车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四方(Square)、赫斯特出版公司(Hearst Publishing)、世界顶级户外奢侈品牌服装公司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床垫公司卡斯珀(Casper)及数字媒体公司Thrillist员工们的有薪假日。

虽然没有联邦法律要求工作人员拿假投票,但是各州对此的法律要求不同,例如,有些州给员工拿出一定量的时间投票提供薪酬,有些则不提供薪酬但给假,而有些则要求员工拿假投票必须提前做出适当的通知。

地方法律也能对投票日拿假投票有管制作用。

今年初,在美国兴起了一个称之为“投票日放假”的运动,该运动鼓励了一些公司给员工们放假,前去投票。

福特公司本周四给员工们发了一份电子邮件,鼓励其员工投票,并告诉员工们说:“每一票,都起作用。”

总部在旧金山的四方公司说,公司那天关门,因为公司认为投票应该“人人参与、容易、方便”,公司发言人在给CNNMoney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希望投票日将很快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节日。”

出版巨擘赫斯特公司给非新闻部门的员工放假一天,这是该公司100年前的传统。公司发言人说:“1902至1904年入选美国众议院的威廉•赫斯特(WR Hearst),从公司的早期开始,就建立了鼓励雇员们拿一天假行使他们投票权的传统。”“129年后,我们继续公司创始人的传统,在周二,我们将前去投票。”

今年是Thrillest第一年在投票日关门。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阿杰罗(Marjorie Ajero)说:“这肯定会让我们的雇员更加意识到投票是真的很重要。”“我想许多员工会为我们那天放假感到自豪。”

巴塔哥尼亚公司将关闭其所有的零售店、在加州的总部及在内华达州的批发中心,允许其所有的美国员工前去投票和做义工。周二在各商店橱窗上的通告会解释关门的原因;网上购物者将会收到一个便笺,鼓励他们投票,并告知他们仍然可以下订单,但是订单只有隔天才能被处理。

其它公司都将继续开门,但是在支付员工投票时间的薪水上更加灵活。

开发辅助组织安排App的软件公司Evernote,在选举日有一个“无会议上午”,给员工们时间投票。而TaskRabbit公司给员工们两小时的有薪假投票。

食品运送公司DoorDash的发言人本库亚(Eitan Bencuya)说,公司会给其250名全职员工,“他们所需的尽可能多的时间前去投票。”这意味着员工可以拿一小时假,或一整天,如果他们想在投票站当义工的话。

本库亚说:“人们对此(投票)都很兴奋,显然这次选举是很重要的一次(选举),是许多人都在考虑的事情。”“人们想参与民主过程并发出自己的声音。”
    来源: 古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前催票 希拉里咆啸招手 川普广播让美国再度伟大

    下一篇: 旧金山湾区一栋房子只卖1美元 你敢买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