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今天进行大选投票:反紧缩左翼与保守派交锋
2015-01-25
希腊正在进行大选投票,选举结果将会导致希腊与国际债权人重新谈判其财政援助协议。

投票在星期天(1月25日)7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时)开始,至19时结束。将近1000万名合资格选民将投票选出300名国会议员。

激进左翼联盟(Syriza)的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承诺要勾销希腊的巨额债务,改变目前的财政紧缩政策。

不过现任保守派总理萨马拉斯说目前的紧缩政策奏效,而且让国家经济有效复苏,并警告激进左翼联盟可能导致希腊被排挤出欧元区,敦促选民避免把希腊推向灾难。

但是由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目前在民意调查中领先,该党强调换取援助的紧缩开支措施伤害数以百万计人民,表明将寻求勾销部分欠债,并放宽紧缩政策。

希腊经济自2008年环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急剧萎缩,失业率高涨致使大批希腊人民陷入贫困。

雅典政府其后接纳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中央银行(ECB)牵头的“三驾马车”所提出的贷款要求,实施严苛的削减预算政策。

激进左翼联盟胜选呼声甚高,引发人们忧虑希腊将让其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但激进左翼联盟此前已软化立场,并强调希望希腊继续使用欧元。

报导指出,尽管有人警告齐普拉斯将使希腊与债权人发生冲突,但希腊中产阶级因紧缩措施饱受打击,似乎已经做好准备,把票投给左翼联盟“赌一次”。

本次选举中,中间派大河党(To Potami)与极右翼金色黎明党将寻求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上海踩踏事件:市长杨雄人大会议上称内疚

    下一篇: 一种盗取信用卡资料新手法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