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天安门撒传单 豫稳控大学生村干部文件曝光
2016-10-28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上海一批访民于10月24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抛出数百张传单伸冤、抗议。与此同时,河南永城市委维稳办日前下发标注“秘密”级文件,要求严看死守堵截全省大学生村干部到省委组织部集体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六中全会期间,虽然中共采取严防死守,紧盯所谓重点稳控对象,但是仍然有不少访民突破封锁,进入北京。

24日下午,上海访民胡建国、夏元丰等人到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广场抛撒600份传单。

27日,胡建国对自由亚洲电台讲述这次行动。他说:“我们当时先到京西宾馆连续去了两天,现在比往年任何时候都严,不给车通行,也不给自行车通行,也不给人走,全部戒严了。我们本来想拦截党代表的车队,结果一看不行。我们只有到广场去,当时我和夏元丰、朱月芳,还有丁瑞友夫妻俩,张善慈他们夫妻俩,就在天安门广场东,人们大会堂正对面,抛撒了传单”。

山东访民姜先生对说:“我昨天跟几位访民到府右街(中南海西门),被大客车拉走,一车拉了一百多人,送到久敬庄(访民接待站)。昨天晚上,我们当地公安过去接我,其中有一个打我。现在我已经被送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在给我做笔录。看样子是想8小时以后放我。昨天被送到久敬庄的访民,都在大声喊,访民没地方讲理”。

被黑保安送回武汉的访民彭女士对记者说:“七、八个大小伙子就说,我们是治安总队的,你们有什么诉求,我们就跟你谈,我们带你去。结果全部给他们带上车,被截回来了”。

另一位武汉访民鄢慧兰告诉记者,她和7位访民被二十多名男子强行带上一辆面包车,押送回原籍,他们动手打人,又抢了访民的包。

除进京上访,大陆各地维权活动此起彼伏。有消息称,24日,河南全省大学生村干部前往郑州和北京集体上访。

永城市委维稳办2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连夜进行排查国,对重点人员要盯死看牢,24小时纳入视线范围。对于稳控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将追究责任。

上述文件27日在网民之间热传。有网民称,不仅仅是永城,其它地方政府也发出类似稳控文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镇江副市长蒋建明被查 6年6名沭阳前常委落马

    下一篇: 向郭伯雄买官中将“失踪”近两年后“现身”(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