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备受争议,「踏板熊」被杀引民愤
2016-10-17


新泽西北部是黑熊出没的地区。新州的渔和野生动物局在10月7至12日允许了50年来第一次的弓箭猎熊活动,六天内有549只黑熊被猎杀。这个受争议的活动更因为一只著名的黑熊可能已被猎杀引起人们的关注。

这头绰号「踏板熊」(Pedals)的黑熊从两年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许多人看到牠像人一样的以后腿直立走路,在新泽西北部的社区流浪。野生动物专家认为他可能前爪受伤了,所以只以后腿站立。

踏板熊经常被人以相机捕获。但动物权益活动家说,牠上周可能被一个更猛烈的方式捕获而结束了生命。环境保护部发言人鲍勃‧康西丁(Bob Considine)于10月15日表示,一只有明显伤害的死熊上周被带进检查站。一位未具名的猎人在踏板熊的脸书页面上吹嘘他已觊觎踏板熊多年,是他将其猎杀的。但由于踏板熊从未被打上识别标记,环境保护部官员说,他们可能永远不能确定踏板熊已被猎杀。


康西丁说,该部门的生物学家拍摄了那只熊的照片,他们很快就会被释放给公众。

新闻传出后,人们在推特和脸书上表示愤怒。

克里斯‧福克斯(Chris Fox)经常在家附近看到踏板熊。「我想到此事就觉得难过。这太可怕了,」他说。「因为他是一个无辜的熊,只是寻找食物。从来没有惹麻烦,从来没有伤害任何人,然后这个白痴跟踪他、追捕他、杀了他。」

新泽西在12月初将进行今年的第二周猎熊,与猎鹿同时进行。届时允许猎人使用猎枪。一份请求州长下令停止黑熊狩猎的请愿书已获得超过27,000个签名。另外,新州州参议员雷蒙‧乐思尼亚克(Raymond Lesniak)已提案一个「踏板熊法案」,禁止新州猎熊5年,寻求非猎杀的方式控制新州的黑熊数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长岛水域氮污染严重 化粪池是元凶

    下一篇: 「官方劣行」:新州州长或面临5-10年牢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