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智囊解读习调整地方大员的政治轨迹
2016-10-16


前中共中央党校周刊《学习时报》副主编邓聿文刊文披露,习近平当局本轮调整地方大员是其上任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是为下一届任期的人事进行布局,他将能贯彻自己理念的人推向重要岗位,特别是地方大员。

9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接替落马的天津代市委书记黄兴国,至此从今年以来,地方大员已多次密集调整,包括江苏、江西、新疆、山西、湖南、河南、陕西、青海、云南、西藏、内蒙、安徽、天津等13省市区的书记都换人。

其中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家,其省委书记罗志军是江派地方大员,据悉罗与周永康及落马的令计划关系密切;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其省委书记强卫也是江派地方大员,与周永康、令计划关系密切;新疆书记张春贤是周永康推荐后才出任的书记,新疆也是江派长期把持的一大窝点;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也是江派地方大员;而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是张德江吉林帮的要员。

前中共中央党校周刊《学习时报》副主编邓聿文10月15日刊文称,今年已有十几个省区的党委“一把手”换人。所以如此,一个总的背景是为明年“十九大”作准备。

习近平当局已经进入任期的第四个年头,明年将是最后一年,按照惯例,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组织人事需要预先铺垫好。

文章称,在第一个任期前期,新上任的领导并不能完全掌控高级官员的人事任免,很大程度上,是由已经卸任的前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其中的实权人物决定的。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新任领导不能尽快掌握官员任免大权,其政策和发展理念就会受到很大掣肘。但一般来说,这有个过程,从政治的规律看,是在掌握最高权力后的第三和第四年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来主导人事任免。

所以,五年一次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的一年甚至两年,最高领导人就要为下个五年任期进行人事布局,把能够贯彻自己发展理念的人推向重要岗位,特别是地方大员,必须是自己信得过的人。

文章还列举了与习近平共过事的、向其表忠心的官员得到提拔,如习的浙江旧部李强、刘奇,分别调任江苏省委书记、江西省长;习的另一浙江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日前罕见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而第一个向习近平表态喊出“习核心”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调任京畿要地,出任天津市委书记这一重要职位。

文章还列举了其它一些官员被习近平重用的情况,文章最后称,本轮地方大员的调整将会延续到中共“十九大”前夕。但可预见的是,官员调整的轨迹大概不脱上述几个方面。

大纪元此前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台后,把其心腹安插到中共常委里,架空了胡锦涛、温家宝的权力,从地方到高层布满了江派人马;胡、温政令难处中南海。

中共“十八大”时,江泽民团伙又用“同归于尽”的方式相威胁中共高层,如放风称周永康手中收集了中共高层很多高官及家人的“贪腐证据”,这些证据一旦披露出去,那时,就不是谁上谁下的问题,而是大家“同归于尽”的问题;同时国内暴力事件频发,一些是江派从中有意搅局。

最后,江派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三名江派人马安插到中共政治局任常委。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一农药厂爆炸

    下一篇: 中巡组接棒成报轰港澳办几大罪 习近平追打张德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