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敏感时点考察张德江及张春贤后院
2016-10-11


作为习近平重用的汪洋,日前分别视察了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吉林和江派地方大员张春贤此前主政的新疆,且视察时间点敏感,分别是张德江被《成报》狠批、张春贤被调离之际。

张德江被围剿之际 汪洋考察其老巢

10月6日至7日,中共副总理汪洋带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等人,到吉林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王岐山的旧部、省长蒋超良陪同调研。

汪洋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当局多次要求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中的重要性,并要求“尊重农民主体地位,防止行政命令‘瞎指挥’”。

吉林是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张在吉林省浸淫20多年,曾任吉林省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张被称为是“吉林帮”帮主。

适逢张德江被港媒《成报》接连狠批、张德江的下属、全国人大高官白恩培被判死缓之际,作为被习近平重用的汪洋视察张的政治老巢吉林,引外界关注。

大陆富商谷卓恒控制的香港《成报》从9月28日至10月6日,连续在头版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炮轰张德江,称张德江为“揽屎棍”、一直搅局香港,是祸乱香港13年的“灾星”;“期望中纪委的‘虎头铡’把这些利益团伙正法”;并呼吁习近平当局铲除“乱港四人帮”,“叫停”幕后操盘人,让搅局者难有作为。

《成报》两篇文章直接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张德江的后台。

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中共第三号人物张德江成为了习近平办公室主要打击对象。《成报》炮轰张德江的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另外,张德江的部下、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10月9日因受贿近2.5亿元,被判处死缓期,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白恩培成为中共落马贪腐官员“终身监禁”第一人。

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新闻助理赵岩认为,现在打张德江,就是为拿下他而有意造势。

张春贤被调离 汪洋考察新疆

汪洋从9月18日至21日率领大队人马考察江派窝点新疆,而考察时间点正好是新疆书记张春贤被当局调离后不久。

张春贤8月29日被免掉新疆党委书记职位,随后,汪洋率六个小组,分别到新疆各地方调研,并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官员、民众的“意见建议”。

张春贤是江派地方大员,习近平上任以来,张春贤一直利用其主政的新疆对抗习当局、涉暴力恐怖活动及无界新闻网攻击习事件等。

张春贤被调离后,至今仍没有被安排工作,而与他同期被调离的官员早在月初就有了下家。

张春贤被调离后,汪洋高调视察其老巢,在基层听取的“意见建议”是否有对张春贤不利的消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自张被调离后,新疆官场持续遭清洗,已有近十名官员被查处。

如新疆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哈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党组原书记许洪元,自治区林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臧小军,新疆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等人。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队演习暴露致命弱点 一航次可报销整个营

    下一篇: 传白恩培家中搜出37亿元 高层震怒下令重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