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重创海地 罹难人数升至1000人
2016-10-10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造成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000人,政府官员今天表示,当局已开始将部分罹难者遗体掩埋于乱葬岗。

据中央社报导,加勒比海域近十年最猛烈飓风马修,4日以233公里风力时速,挟带暴雨强袭海地。

路透社从地方官员取得的数据显示,飓风在海地已带走1000条人命,成为美洲灾情最严重的国家。

海地西部半岛大湾省(Grand'Anse)高阶官员佛瑞内尔(Kedner Frenel)说,由于罹难者遗体开始腐烂,当局已着手埋于热雷米(Jeremie)地区。

法新社报导,飓风马修席卷海地南部后,幸存者栖身于受创沿岸地区的避难所,以及破烂不堪的房屋,他们今天高呼“帮帮我们”。

数个小镇的居民在残骸四散的道路上向路人乞讨水及食物。许多人说,他们感觉遭到国家救援团体遗弃,因为从没看过他们的身影。

前观光小镇萨鲁特港(Port Salut)4日几乎被飓风夷平,约400人当中的部分民众避难于学校,他们说,已经将近1周没有获得基本照顾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伦敦一不起眼理发店 因金正恩一夕爆红

    下一篇: 叙利亚阿勒颇战地悲歌 义工爸爸亲手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