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永久化妆查出染料有毒 陆制假麻醉剂
2016-10-08


引领中国美容潮流的韩国半永久化妆业传来坏消息。据调查,韩国市场上销售的半永久化妆染料中,近半数含有害的重金属。同时,韩国警方还查处了4家使用假麻醉剂进行半永久化妆的整形医院,引中韩两国广泛关注。

12种半永久化妆染料含重金属

10月4日,韩国消费者院宣布,抽查了市面上销售的25种半永久化妆所用的染料,结果12个产品中检测出了超出标准含量的重金属。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种产品竟然检测出多达6种重金属。这种半永久化妆主要包括纹眉、纹唇和纹眼线,维持的时间少则半年,多则2~3年。

部分产品的重金属含量甚至超过标准值的30倍,其中2种产品的镉含量和砷含量分别超标3倍、5倍,而镉和砷已被国际癌研究所(IARC)划分为一级致癌物。

其它检测出来的过量“锌”、“铜”、“镍”,长时间与皮肤接触时,可导致皮肤炎或皮肤癌。

除了品质问题,调查还发现,所有抽样产品在外包装标示上都不符合规范,没有标注产品名称、成分、生产时间等资讯。大部分内容都是用英文注释,因此很多人根本无法确定其详细内容。

据韩国电视台JTBC透露,这些问题产品大多来自韩国中小企业或者外国品牌。

据悉,从2013年至今年6月,韩国消费者院共受理半永久化妆相关投诉77起,呈逐年增长趋势。其中投诉原因以产生副作用最多,其次依次为手术过程中麻醉剂或染料进入眼部、效果不满意等。

4家整形医院使用中国产假麻醉药

不久前,韩国警方查获了首尔江南、汝意岛等处的4家著名整形医院非法使用中国产假局部麻醉药进行半永久化妆的案例,涉案的医生和半永久化妆师等达77人。

其中包括涉嫌盗用医生名义开业的某整形医院的事务长李某 (女,34)和贩卖假局部麻醉药“TAG#45”的朴某(男,35) 。

李某借用了某整形医生的行医执照,在江南好汝意岛开了4家整形医院,并以该医生的名义雇佣了无资格证的半永久化妆师们进行施术,2年期间非法获益达17亿韩元。

据悉,李某开的医院通过在网站上传他们和有名演艺人合照的照片,“打造”所谓的“演艺人施术专门医院”以招揽顾客。而实际上没有演艺人利用过这些医院。这些医院还非法使用中国产假局部麻醉药“TAG#45”。

朴某将中国产假局部麻醉药“TAG#45”贩卖给韩国的整形医院、皮肤管理室、美甲室等54处,自去年1月至今年4月非法获益8000万韩元。

使用朴某贩卖的中国产假局部麻醉药“TAG#45”能够引起头痛、眩晕、痉挛或者心血管方面的副作用。

近些年,半永久化妆风靡世界,尤其韩式半永久化妆格外受到中国人的青睐。除了追求美丽,为了在忙碌的早晨节约化妆时间而接受半永久化妆的女性们也越来越多。
    来源: 洪梅韩国首尔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北京高层内部讨论支持美韩铲除金正恩

    下一篇: 反击金正恩 脱北精英拟在美建流亡政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