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现有毒牛百叶 损坏神经和骨骼
2015-12-20
日前,广东顺德地区查获了多起制造有毒牛百叶案,有数千斤之多,黑心商贩用烧碱和双氧水浸泡百叶,起到增重和漂白的效果,但这种百叶含有砷、重金属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会损坏人的神经和骨骼。

据《珠江商报》12月18日报导,顺德地区杏坛、均安、伦教等地查获了数千斤毒百叶。这些加工有毒百叶的作坊一般选在人迹稀少的出租屋内,卫生情况相当恶劣。

黑作坊用氢氧化钠(烧碱)和双氧水浸泡百叶,烧碱可以让牛百叶加重,1斤可以浸泡成2斤,甚至3到5斤,双氧水可以让牛百叶显得更白,卖相更好看。而这两者都是有毒物品。

具体做法是将烧碱稀释成溶液,放入大桶内,将牛百叶放进去浸泡约12小时,等其发胀后,再捞出用清水冲洗。这样,牛百叶就变得又硬又脆。因双氧水可以增加食物重量并提升色泽和韧性,使“口感更好”,所以浸泡的时候会再加点双氧水漂白。

因为工业双氧水含有砷、重金属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可损坏人的神经和骨骼,所以这些商贩自己从来不吃自家水发的产品。

羊城晚报消息称,经过检测,被查获的这批有毒牛百叶甲醛严重超标,甲醛含量高达61mg/kg,属于有毒有害食品。

《深圳商报》介绍说,一般来说,双氧水浸泡后的水产品肉质变得绵软,颜色发白,食用时口感变脆;使用烧碱发的水产品外观有嫩、胖、白等特点,入锅后易缩小或化成渣。因此,水发食品如果颜色过白且体积大,应避免购买和食用;购买时还要检查其是否有刺激性的异味;看是否手一捏食品就很容易碎。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山体滑坡工业园被吞 22栋楼倒塌死伤不明

    下一篇: 山西太原街头现怪雾 每200米一团 三层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