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街头现怪雾 每200米一团 三层楼高
2015-12-20

大陆山西太原市内出现疑似团雾。市民解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她的奇遇,“这是什么东西?今天上班路上遇到七八次,一团一团的,过去就没事了。”在看了解女士上传的图片后,朋友们纷纷猜测这是团雾,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在高速路、山区出现的团雾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城市。

据《山西晚报》12月19日报导,18日上午8时许,解女士乘班车去上班。车沿太茅路向南,在接近正阳街丁字路口时,前方突然出现雾腾腾、白茫茫的一片。“是不是着火了?”车上有人喊了一句,大家瞬间炸了锅,十来个人七嘴八舌议论起来:“看这烟冒的,怎么不见火呢?”

解女士本来觉得可能是火着得大,烟特别多。但过了一团又是一团,四五处后她觉得不对:“这火咋这么分散?”打开车窗,没有烟味,湿气却挺重!她拿起手机拍了一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班车司机赵师傅也感觉奇怪。他说,他们的车沿着阳街从西向东行驶,从西口开始出现浓浓的雾,每隔二三百米,就有一团雾,每团雾直径约15米,有三层楼那么高,双向八车道的马路整个都弥漫了,能见度最差时只有五六米远。

网民们猜测这是团雾,当天的气象监测数据显示温度在-8.5℃,湿度71%,风力一级以下,西风。太原市小店区气象局局长郑文卿表示,气象部门一般对团雾不记录、不监测,居民们发现后也没有打电话的。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小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

团雾一般出现在地势低洼、空气湿度大的地区,多出现在雨后山区高速公路,前提条件是昼夜温差大、无风。由于其本身与大范围的大气环境并不是很匹配,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

团雾被称为“高速公路的杀手”,由于能见度低,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今年12月媒体就报导了太原地区发生的两起交通事故。

12月8日8时15分许,因突发团雾,山西省太原市太长高速公路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共涉及33辆车。事故造成6人遇难、4人受伤。

12月6日23时许,G15沈海高速盐城滨海段因团雾,发生3起多车追尾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出现有毒牛百叶 损坏神经和骨骼

    下一篇: 西藏大变局?书记将被青海省长替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