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通缉令”疑犯自首 案涉云南政商圈
2016-10-10

 


近日,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判处死缓,同时涉嫌贪污的“百名红通”疑犯、云南云电同方科技公司前总经理张大伟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据传白恩培的妻子在白恩培任云南书记期间在云南电网高层任职。

中纪委官网日前通报,10月5日,潜逃美国的犯罪嫌疑人张大伟回国投案自首。张大伟是云南省在“天网”行动中追回的第一个“百名红通人员”。

46岁的张大伟是云南云电同方科技公司前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他涉嫌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与多名同案疑犯套取2000多万元人民币公款,又利用职务签订虚假外包合同,他在2013年9月潜逃美国。

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是云南电网公司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原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10月9日,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因受贿等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网传的消息称,白恩培在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曾安排其妻子张慧清担任云南电网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白恩培2001年至2011年任云南省委书记,长达10年。

据报,白恩培案涉令计划、周永康、秦光荣、孔垂柱、沈培平、仇和、张田欣、苏荣、蒋洁敏、毛小兵、刘汉等一大批省部级贪官、重大案犯,数额极其巨大,创下中共贪官纪录,影响范围也非常广泛。

报导披露,白恩培落马后交代了不但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同时还向令计划行贿。同时白恩培主政10年的云南同薄、徐、周、令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此次中共反腐的重点之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举报暴恐新疆发重奖 陈全国清理张春贤后院

    下一篇: 东莞物流中心爆炸伤9人 员工指存有化学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