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兴建巨型白菜雕塑寓意发财 遭网民讽刺
2016-10-09


河南安阳市黄县农业博览园内出现一巨型白菜雕塑,引起网民热议,批评当局劳民伤财,花钱做无聊面子工程。

该尊白菜雕塑高19米、直径8米,当局称其寓意“百财”,为玻璃钢材质。这似乎不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大白菜”,山东也有一颗。

大陆媒体曾报导,2月18日,山东聊城现“巨型大白菜”雕塑,该巨型白菜雕塑高9米宽5米,均为玻璃钢材质,造型逼真、体积庞大。

网民纷纷跟帖批评当局浪费金钱建造一个如此巨型的白菜,“这种审美观真的不敢恭维”“这东西也叫雕塑?”“老实说有什么用?”“这废物又用了多少纳税人的钱造?”

也有网民叹息道,河南有这么多古代圣贤,为什么不建一座圣贤的雕像,对后人也有教育意义,你建一个白菜,是想让后人都种大白菜吗?这么有文化的地方都让某些人给糟蹋了。

更有网民解释“白菜”真意:要拆迁,白拆?

台湾媒体则称,台湾故宫博物院珍藏的翠玉白菜,长18.7公分,宽9.1公分,厚5.07公分,是清朝玉工利用翠玉天然的色泽雕出白菜的形状。这是游客到台必看景物。而如今,河南竟然耗巨资兴建一颗超过6层楼高的巨型“白菜”雕塑,欲PK翠玉白菜?


开封市的毛泽东坐像在网络上引起广泛争议。 (网络图片)


今年1月,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朱氏岗村,耗资近300万元建起了一座金色毛泽东坐像,雕塑设计高度为36.6米。 1月4日,这座毛泽东坐像的照片在网络上形成广泛传播和争议。到8日上午时,现场已经被夷为平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情妇被带走调查

    下一篇: 白恩培量刑创纪录 江派5高官或步其后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