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营养丰富,但长成这样的,千万别再吃了!

白菜营养丰富,但长成这样的,千万别再吃了!

2016-03-25


到了冬天,白菜成为饭桌上的主要食材,大白菜还具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等功效。不过,大白菜上常常会长一些小黑点,芝麻大小,怎么都洗不掉,那么这样的白菜还能吃吗?我们看看网路上的文章怎么说,大家参考。

长了黑点的大白菜还能吃吗?

第一种情况:绿叶子上出现较多的黑点,用清水能洗掉。这可能是白菜受到蚜虫侵袭,这些黑点是蚜虫尸体,还有菜青虫的虫屎等,这些都是天然造成的,洗掉就没危害了。

第二种情况:绿叶和白帮都有很多的小黑点,而且这些黑点是洗不掉的,是在白菜的纤维里面的。这是一种生理病害。在栽培过程中,使用氮肥过量的时候,白菜就容易出现黑点。目前,还没发现这个黑点对人有危害。

第三情况:黑点出现的较大,可以用黑斑来形容,这个是存放不当发生了霉变。大白菜上的黑点和黑斑不是一个概念。大黑斑往往是放置时间过长、霉变而产生的,长了黑斑的白菜,就不能食用了。

第四种情况:有黑斑并且边缘变色,又失去水分的情况。这可以认为已经开始腐败了,建议别再使用了。

大白菜的存储方法

晾晒贮存法: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贮藏温度过高会容易腐烂,采购买菜后,先晾晒4-5天,每天将白菜翻晒一下,以免一边晒干一边腐烂,晒好后最外层的白菜叶因失去水分变焉,将大白菜搬移到储存间,但是一定要将烂页摘掉,不然越烂越多。白菜适宜的贮存温度是0-5度。

营养价值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