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冒称国安部副部长骗财675万元
2016-10-09

 

近日,湖南披露一批诈骗案,其中一湖南男子冒称国安部副部长,骗财675万(人民币,下同)。近来,大陆假冒官员案件频爆。

据红网10月8日报导,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湖南省查处了一批假冒国安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等案。

2016年3月,湖南长沙男子康大力打着国安部副部长的旗号,自诩能帮助别人“了难”和解决问题,以“代收工程款”、“承揽项目中标”、“铲事”等名义,先后骗取汤某夫妇675万元。

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湖南临澧男子颜四友冒充常德市安全局局长,骗取一女子80余万元。

自2015年3月起,湖南湘潭女子汪艳辉伙同其夫谭某(在逃)等人,多次伪造、买卖国家安全机关警察证、侦察证,非法获取钱财。

2015年10月,安徽休宁男子金祥麟假冒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参与湖南省某公司合作招徕项目,后被识破。

目前康大力、颜四友、汪艳辉已被捕,金祥麟被教育训诫。

网民跟帖称:为什么冒充官员就能骗到钱?有特权就会有冒充,如果当官的不贪污,用这种方法行骗还有人上当?现在真假官员干的事都差不多,假的都能骗675万元,真的还不要骗到6750万元?

大陆假冒官员案件频爆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22日,安徽黄山市法院开审一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浙江男子杨某海冒充中共中央八办主任、少将等,带着其所谓的警卫员梁某雪,在社会上实施诈骗。杨某海单独或伙同梁某雪骗取他人大约6,240万元,梁某雪伙同杨某海骗取他人6,040万元左右。

据《重庆晨报》报导,8月12日,熊小妹冒充“女军官李惠”诈骗案在昆明市开庭审理。熊小妹出生在四川叙永县农村,只读到二年级,十三四岁开始流落在外。

2009年,熊小妹通过在网上办假证,变成了有上尉军衔的女军官“李惠”。她一直穿在身上的女军服,包括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军衔等都是在网上购买的。

她一直对外强调其是博士、副参谋长,还有一个少将养父。2009年“李惠”结识了博士洪先生,那时“李惠”变成了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2013年3月底,中央某机关副处长洪先生和“李惠”举办了婚礼。

2015年5月,上校女军官“李惠”因向人借钱,假身份暴露,8月13日,在昆明被抓。

6年间,被“女军官李惠”骗取钱财的受害者超过10人,总金额超过70万。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真要〝变天〞?传习近平欲破最高权力规则

    下一篇: 六中全会前 官媒集体强调习“核心” 意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