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中国民主化 畅谈各论激火花
2016-10-08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0月2-4日,由中国民主论坛主办、纽约城市大学研究年中心政治系和《北京之春》杂志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民主化前景研讨会”,在纽约举行,本次主题是“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化前景——正义与邪恶的博弈,国际社会的道义责任和选择”。
4日,论坛重点关于中国民主法治进程、地方自治与多元民主、国际社会对中国政治民主化的作用与影响,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士,根据以自所研,提出了对中国社会不同层面见解,或是自身经历,这引发观众思索。
维权律师夏霖被判的法律分析
案件回顾,9月22日,北京二中院一审判决,夏霖因“诈骗罪”被判监12年,并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款12万。法庭内夏霖的哥哥和妻子林茹旁听,其余4个位置被不明身分的人占据,而丹麦、瑞典等国家的人权官员被隔离开。
纽约执业律师叶宁,经手许多著名大案。他解释,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从三点分析夏霖案。第一,夏霖告诉借贷者借钱原因是买房,实则不然,但借贷者都不愿追究。所以构成不了民事纠纷,更别说是民事欺诈了。第二,还钱,不构成欺诈罪。夏霖有归还部分钱,因为未到还债的截至日期,而且担保人从未表示不承担还款。所以构成不了欺诈。第三,实则政治迫害。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可量刑判刑和罚款。从未提及剥削政治权力,可见,借口欺诈,剥削其政治权力是目的。
纽约执业律师李进进,是李进进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从两点剖析夏霖案,一是,证据的矛盾性。开案时,证人不在场。法庭接受的证据,是证人写的“被欺诈”的证书。但同月较早前,证人证书“没有欺诈”。这种自相矛盾的证言, 却在证人到场的情况下,使律师无法询问证人。如:“证词是你写的吗?”、“为什么证词不一?”、“是不是受到什么威胁?”。二是,重要证人没有作证。因为夏霖的借据是有担保人的。假设夏霖还钱,还有担保人。如果夏霖是欺诈,需要至少一位有担保人证明,他与夏霖是联合欺诈。但从未看到任何有关担保人的证词。
张博树:“红色帝国”的外交政策
原中国社科院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张博树表示,以前,中共疲于奔命处理内政,西藏、新疆、香港等地区问题,还有其他省分百姓与官员之间的矛盾等等。外交方面,很少有人关注。现在,六四后经过27年,中国的GDP占世界第二。中国的外交,影响着多国。
在冷战时期,以美苏为代表的两大阵营,因为政体的不同,政治对立,经济体系也分两个体系,互不相联。现在,中国与世界多国的经贸联系密切。情况变得复杂。
近代的国际关系崇尚现实主义,即利益,或是合作,或是斗争,或是协助。
研究中共的外交政策,帮助民主人士了解与外国政府交往的方向、方式,也对未来中国实行民主后,外交方面作出知识理论、行动的准备。
石宇歌:中国大陆文化逃出中国
石宇歌谈他逃出来的理念,“文化是民族的最忠诚的部分,逃了不可能不回去,讲究落叶归根。我逃出来,讲的是反攻,因为之前的人,都成功了。”
历史上文化出逃有三场。宋末,蒙古人来了;明末,女真人来了;一批苏联的分裂分子,利用一场战争,黄蛾灭了我们的政权。
宋代,文化出逃,东洋开打通,南洋分布了,形成巨大的海外贸易的家族、集团。当时的以沈万三为代表。(华侨)成为中华汉文化复辟的巨大力量。打仗的军费的主要来源。再如,清末的广州起义,每次参战至少半数是华侨,最后成就了孙中山先生的胜利。
石宇歌感觉文化大反攻。难度比以前大。之前,蒙古人的马上文化,赶跑耕读文化的汉文化后,要填补文化空缺,汉文化复辟了;满清直接使用汉文化,如修四库全书等。现在不同,这趟文化非常危险,共产文化是人类历史上的大肿瘤,形成中共国家恐怖主义邪教。他研究犯罪心理学侧写时,将中共领导人所行所言代入,毛泽东就是先天性杀人无感觉的心理变态。中共领导人代入,发现是(一群)先天性的、后天性的、强迫性的精神病人。
石宇歌提出方案有二:一是,对待中共,像东欧、东亚一些国家,定性犯罪,让共产主义的罪行成为社会公敌。二是,通过影响国际力量。让他们从根子上把共产主义拔除。大家发挥的影响,使用言论、信件等方式,让西方的政要明白(共产党)的危险(性)。看似强大的共产主义,牺牲着十几亿人,牺牲后,还愚弄这些人,让他们继续牺牲。十分恐怖,比看到的ISIS还恐怖。
参加与会者还有来自香港的钱志健、广东乌坎的庄烈宏,分别谈及亲身占中与雨伞运动、乌坎的民选自治及维权的过程和感受。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马州酒驾新法10月1日起生效

    下一篇: 马州国家港口米高梅度假村12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