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卫获全美绘画公开赛杰出优秀奖
2016-10-07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美国历史悠久的著名落雪艺术家协会New Rochelle Art Association)在新装修的落雪图书馆大礼堂举全美画家绘画公开赛评选与颇奖仪式艺术家协会成立101庆典”。华裔知名女画家张彤卫以一幅《中国京剧(Peking opera) 画像荣获本届的杰出优秀奖。张彤卫是唯一获得此荣誉的中国人,莫不给海外华裔艺术家以极大的信心与鼓励。

当日,在评委主席郑重宣布画家张彤卫获奖时,台下掌声经久不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赞誉华裔画家张彤卫将中国传统艺术囯粹——京剧——维妙维肖的跃然于画布之上。本次比赛,来自50个州的造诣精湛的画家齐聚一堂各自展示佳作精品这些人才济济的一流画家中有白发苍苍的93岁资深老画家、有专业艺术院校毕业多年的高材生、有毕业于艺术之都法国巴黎艺术学院的知名画家可谓竞争激烈。来自纽约长岛郡的著名华裔女画家张彤卫,面对这样的挑战,却把它作为学习他人绘画经验的机会。

张彤卫的《中国京剧》笔触细腻以精致的构图和丰富的色彩将京剧的人物脸谱进行了形象刻画,尤其画中对京剧旦角细微传神的描绘,清晰鲜明、活灵活现。中华传统国粹艺术在国际画坛上再现亮丽的一笔

国际著名肖像大师张彤卫女士现为美国长岛画院院长并担任世界粉彩艺术家协会主席。也是当代粉彩画的领军人物。曾为159位国家以上元首绘制肖像画像、倡导世界和平。不仅以深厚朴实的扎实画功和对颜色熟练的使用赢得诸多国家元首的青睐与首肯,而且还被誉为"当代肖像皇后"之美誉。9月中旬,张彤卫还给赴联合国做演讲的中国总理李克强绘画了一幅肖像,并得到了高度评价肯定。同时,张彤卫的佳作还倍受国内外收藏公司与收收藏家喜爱也是国际绘画市场人气最髙的一位艺术家。

目前,这幅京剧画作也以9.9万美元被预订。为回馈社会和社区,张彤卫十多年来还一直坚持为贫困家庭的少年儿童义务教授并指导中国书画及西洋画多位学生通过她的辅导后在全美获得了不少相关项。张彤卫表示在绘画艺术道路上一路走来我非常有幸和感谢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国度里充分让艺术家展现才艺并发挥出艺术家的潜能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0月8日起开放洛克菲勒溜冰场  

    下一篇: 政庇C8工卡 有效期一年变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