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蒙县 「病假暨安全休假法」 10月1日起生效
2016-10-08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 County)的「病假及休假法(Earned Sick and Safe Law)」10月1日起生效。多数县里的雇主需要提供员工因工作关系所应有的病假与安全休假。

该法令目的在于让员工能带薪休假,或生病时能请假,或为照顾生病家人,或因家庭暴力等而提供的。主要在确保员工毋须为了保住工作因而带病上班,或因没有时间找个安全生活环境而被迫上班。该法案将对最低收入者与最弱势员工提供支援。

法案要求雇主必须给员工,每30个工作小时积累一小时的假, 最多一个会计年度可积累56小时的病假或休假。为了帮助少于5名员工的小企业,雇主一年必须提供员工最多32小时的有薪病假或休假,再加上24小时的无薪病假或休假。蒙县许多雇主已经达到或超过新法律的规定,所以并未受新法律影响。

根据新法,雇主须给员工书面通知,让员工知道他们有权得到病假和休假。通知上还得包括:如何累积这些病假和休假,并允许请病假和休假。还得声明:当员工行使法律规定的权利时,雇主不得打击或报复员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庇C8工卡 有效期一年变两年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