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麦当劳供应黑心肉 上海福喜遭罚1,698万
2016-10-03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两年前被揭向麦当劳等连锁快餐店供应黑心肉。近日该公司被罚款1,698万人民币,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等。

据搜狐财经报导,10月2日,上海市食药监管局宣布,日前,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作出警告、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和违法所得、罚款1,698.4万元、吊销和注销相关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上海福喜的上级公司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罚款730.1万元等行政处罚。

上述两公司罚款合计2,428.5万元。

两公司表示接受处罚,会按期缴纳罚款。

此外,嘉定、徐汇两区市场监管局将把上海福喜和相关责任人员纳入上海食品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

上海福喜事件回放

资料显示,上海福喜是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国际标准”的肉类、蔬菜加工企业,成立于1996年,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

2014年7月20日,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光:过期近半个月的鸡块绞碎后重新用于生产;将“超过保质期7个月”的“臭肉”切割成小片重新包装,并将保质期的时间涂改延后1年,等等。

当日,上海食药监管部门对上海福喜进行突击检查。上海福喜的质量主管承认,该公司加工的产品主要供应给麦当劳,以及必胜客和肯德基等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食品快餐连锁品牌企业。

7月22日,上海福喜被上海警方立案调查。

7月23日,上海福喜5名高管被警方带走调查,公司停止生产。

7月24日,麦当劳(中国)公司发布声明称,终止与上海福喜公司的合作。

美国快餐公司百胜集团也表示,旗下的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快餐店已停止使用上海福喜的产品。

而据媒体报导,上海食药监局此前3年内曾对上海福喜进行过7次检查,都没有查出问题。上海福喜还有“麦当劳最佳供应商”之称。

2016年2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一审宣判,上海福喜案相关10名被告均被判处一年零七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7月1日,上海市第三中级法院对相关案件作出二审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北京市律师兰志学此前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福喜事件牵连的都是美国企业,中共治下社会道德沦丧,整个大环境都如此,“所有外企到中国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共体制不改变,即使监管再严,罚款再多也解决不了这种腐败乱象。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公民赴日签证新政10月17日正式实施

    下一篇: 刘鹤为习推动军工业国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