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口中国兔子肉 标准问题引发关注
2015-04-08


对于食用兔子肉,德国有着严格的饲养和卫生标准,现在德国每年从中国进口大量的兔子肉,它是否符合这些标准。

四月五号是复活节,复活节在德国和欧洲是仅仅次于圣诞节的第二重要休假的节日。与人们在圣诞节习惯食用火鸡的习俗类似,德国人在复活节非常喜欢食用兔子肉。据说兔子旺盛的繁殖力象征着人类对生命的渴望。据报道,目前德国每年要消耗掉四万一千吨兔子肉,那么这些兔子肉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在街上采访了德国民众。

有些人以为这些兔肉是德国本地的,更多的人以为是从美国进口的,但是当他们听说是来自中国的时候,很多德国民众大吃一惊。一位中年男子说,这听起来有点不平常!一位女子说,为什么从中国进口?又是因为便宜吧?

据记者了解,从中国进口的兔肉要比德国当地产的兔肉便宜一半。德国一向是以严格的食品和市场管理著称,为此,从中国进口的兔肉的质量问题、味道问题、卫生问题,乃至这些兔子是如何养殖的,动物保护问题在复活节前夕引起德国社会的关注。

布瑞食品公司以进口优质兔肉著称,对于这些疑问,该公司的负责人海德迈耶尔女士对媒体介绍说:目前德国很多大的超市的兔肉都是我们供应的,如阿尔迪、艾德卡、麦德龙、海阿尔、特古特和诺尔玛等,尤其是那些希望进口地养兔肉,而不是笼养兔肉的公司。对于中国当地养殖的情况,海德迈耶尔女士也保证说,我们每六周到八周就到当地去检查一次,看他们是如何对待这些动物的。二〇一四年,有两个德国的动物保护协会曾经到青岛检查了供给他们地养兔肉的康大公司的养殖情况,结果很好。

对此,《德国动物保护协会》的马瑞欧斯•图恩特说:到今天为止,当然我们没有可能随时到这些养殖现场查看。根据我们了解的其它情况,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些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的标准超过了我们在欧洲规定的标准。我相信,我们的消费者还是要小心一些更好。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二〇一四年德国动物保护协会到中国的一些考察发现,很多大规模养殖场的卫生状况非常恶劣,那些动物大量依靠抗菌素维持生存。根据专业部门估计,中国现在每年消耗二十万吨抗菌素,是美国的十倍。而这些抗菌素有一半用在肉类生产上。对此,德国的实验室对中国进口的标明笼养的兔肉和地养的兔肉,以及当地的兔肉除了进行病菌检验外,也进行了抗菌素含量检查。检查发现有两种中国进口的地养兔肉有含有对抗抗菌素抗原的病菌。但是进口公司强调,他们一直严格地、定期地检查了抗菌素的使用,这个发现可能是别的原因造成的。对此,复活节前,德国媒体告诫民众,煎烤兔肉一定要熟透,不要食用生肉。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友忧毕福剑摊大事 内部员工曝央视高层处理决定

    下一篇: 加拿大新纪录片披露中国人体器官交易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