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面临健康风险 逾12%饮用“污水”
2016-10-02


10月1日,中共环境保护部发布了“中国儿童环境暴露行为模式研究”报告,指中国儿童正面临包括空气、水、交通风险等传统型及现代型环境健康风险的双重压力。有逾12%的儿童饮用未经基础卫生设施集中处理的水源。

据陆媒报导,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儿童(0-17岁)环境暴露行为模式有以下特点:一是存在明显的年龄、性别、城乡和地区差异;二是中国儿童环境暴露行为模式与成人存在较大差异;三是与国外同年龄段儿童存在较大差异。四是中国儿童面临传统型和现代型环境健康风险的双重压力;五是中国儿童环境健康风险相关的暴露及防范行为与抚养人的文化程度密切相关。

同时,在本次调查的儿童中,26.8%暴露于固体燃料,如做饭或取暖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12.7%饮用未经基础卫生设施集中处理的地下水、地表水或窖水;13.6%主要活动场所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石油、石化、炼焦等环境健康高风险企业;14.6%主要活动场所周边50米范围内有交通干道。

早前有报导称,中国儿童的生存环境及诸多的社会问题已引发外界关注。包括安全、教育、疾病以及留守儿童和拐卖儿童等诸多方面。有大陆教育界人士表示,在中国大陆这种社会体制下,孩子很难有真正快乐和幸福的童年。

今年8月,长期研究大陆地下水问题的加拿大著名水文地质学家约翰‧彻里(John A. Cherry)教授表示,大陆地下水污染问题已成为中国最严峻的环境隐患,他早前联同香港和大陆专家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区抽取地下水进行化验,发现高浓度的砒霜,远超世卫标准15倍,如长期饮用将会影响儿童的认知能力发展。

今年4月,中共水利部公开的2016年1月《地下水动态月报》显示,全国地下水普遍“水质较差”。官方的监测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地下水遭受污染威胁,部分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污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江水头镇泄洪酿惨祸 官媒避重就轻惹民愤

    下一篇: 文宣怠慢李克强外访报导 将遭习近平改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