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中秋游“月宫” 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2016-09-18


纽约上州橙县有一位会说华语的西方人,名叫欧阳立。着迷于中华文化的他,决定今年向他的西人邻居们介绍一下华人中秋节,而当他的这一愿望成为现实时,几乎所有的人都惊讶不已。

周六(17日),欧阳立邀请几位当地的华人居民在橙县的希望山社区公园举办一个中秋游园会,800多人共襄盛举,众人一同经历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神奇“月宫”之旅。

公园变“月宫”

中秋赏月是华人自古以来的习俗,早在唐代就已盛行,到了宋代,便形成了以赏月活动为中心的中秋民俗节日。而欧阳立和他的朋友们,将公园变身为“月宫”,这注定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活动。

黄昏之际,趁月亮还未升空,人们纷纷踏入“月宫”。步入“莲花门”,满眼是五彩的灯笼和彩旗,几位身着唐装的“嫦娥”和宋代“儒士”在迎宾。优雅的“满族格格” 公主在向客人赠送小莲花。

“月宫”里还有“玉兔”、“狮子”、钟、罄、鼓、笔墨纸砚……也少不了美味佳肴,打坐修心和德音雅乐。











顶级现场音乐会 穿越时空之旅

座落在橙县的飞天大学的乐团当晚呈现了一场顶级音乐会,他们演奏的9个曲目引领观众到中国广袤的大地遨游,还回到了三国时代的江边战场。丰富多彩的音乐曲调,竟让台下的西人观众以为中国有“200多个”民族。








纽约上州希望山社区于9月17日在希望山公园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戴兵/大纪元)


在米德敦市生活了61年的Tom Zeomlanaski一边回味着美妙的音乐,一边感叹地说,“不同凡响。非常令人陶醉。那些音乐是神性的,让人放松愉悦,令人耳目一新。”

在米德敦住了10年的Mae Chan是位中西混血儿,她当晚带来了四世同堂的一家人来参加活动。头一次听到飞天大学的中西合璧音乐后,她兴奋地说,“这音乐是如此的平和、平静,让我真的感受到了中秋和睦团圆的感觉。”

住在希望山的Katy Martyk说:“这音乐让人感动。我听说过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这个夜晚真是令人陶醉。相识或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我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涵义。”

老外爱上了中国文化

“我们社区来了一些华人,他们展示了中国文化,这文化如此美丽且富有内涵。我喜爱这些华人,珍惜与他们的联系。”Katy说。

住在距离希望山社区20英里之遥的西人居民James(化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发奇想,想了解中秋节是怎么回事。他在网络上搜索,居然发现了希望山的这一中秋节庆祝活动,于是驱车赶来。他说自己实实在在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鹿园华裔居民Angela Lee透露,有西人告诉她,他们从未吃过茶叶蛋和北方饺子。当她告诉那几位西人,北方饺子形如元宝,吃饺子有“招财进宝”之意时,那几位西方人对于自己吃进“元宝”感到又惊讶又兴奋。

夜色渐浓,人们到池塘边与不断变色的“月亮”近距离接触,赏月、玩月,体验李白《月下独酌》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的意境。


IMG_0753-new



纽约上州希望山社区于9月17日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文忠/大纪元)


热心的欧阳立承诺,明年会再带大家游“月宫”。












纽约上州希望山社区于9月17日在希望山公园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戴兵/大纪元)



纽约上州希望山社区于9月17日在希望山公园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戴兵/大纪元)

    来源: 林南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多人受伤 市长:暂无恐袭威胁

    下一篇: 曼哈顿爆炸29伤 纽约州长:明显恐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