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替杨雄铺路? 应勇出任上海副市长(视频)
2016-09-15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今天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在为应勇取代杨雄,出任上海市长铺路。

上海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今天通过了这项任命。在中共的体制内,党委副职地位高于政府机关副职,所以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副市长并不常见,更多的是市委副书记兼任市长,因此外界相信,应勇可能很快会取代杨雄,出任上海市长。

现年59岁的应勇曾与习近平在浙江共事多年。习近平任浙江省代省长及省委书记时期,应勇一直在浙江省纪检监察系统任职,后官至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短暂过渡后即调往中央,应勇亦于同年底调入上海高级法院。

2013年4月,应勇接替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李希,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一年后李希调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空出来的上海市委副书记一职再由应勇接任。

现任上海市长、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心腹马仔杨雄此前已多次被传不利消息。2个月前,港媒《争鸣》再报导了杨雄6月中被中旬纪委约谈并在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检查的消息。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东峰任天津代市长  是为辅佐李鸿忠?(视频)

    下一篇: 多名高官落马 相同背景的背景引关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