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杨雄因信访遭习近平严批
2016-02-27

 韩正(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上海市政府举行信访工作会议,中共上海市长杨雄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发表讲话。据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严厉批评上海信访工作,指其激化社会矛盾。此外,近期北京当局针对上海的动作不断,当地官员异动频频。
 
习批上海信访
 
中共上海《解放日报》220日报导,219日,中共上海市信访工作暨20142015年度先进表彰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杨雄主持会议,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韩正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批示,做好信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防止“依法不作为”,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
 
海外博讯新闻网222日引述中共上海市办公厅官员透露,习近平在22日严厉批评上海市信访工作,并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麻木不仁,激化社会矛盾,最终导致将矛盾上交给中共中央。
 
报导披露,2015922日至28日,习近平访美期间车队遭遇访民拦截,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上海的市民。
 
去年1110日,前中共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据上海市政府官网,艾宝俊曾分管信访。今年119日,艾宝俊被“双开”。据海外媒体披露,艾宝俊不仅与韩正关系密切,还是圈内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上海公安、武警面临清洗
 
大陆澎湃新闻217日消息称,当天上海市举行“公安改革”动员部署会议,韩正发表讲话强调,上海被中共中央列为公安系统“深化改革”的试点地区之一,要与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中共武警部队官方微信公众号当天发布消息称,217日开始,中共武警党委巡视组对上海、海南、重庆总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
 
官方简历显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20004月起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110月起兼任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026月起又再兼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直至20131月出任“二线职务”——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
 
有分析认为,当局向上海政法系统开刀,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官员异动不断
 
据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216日的消息,李逸平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职务,徐逸波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和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223日,李逸平再被免去上海市政府秘书长一职。
 
今年127日,未到退休年龄的李逸平(57岁)、徐逸波(59岁)罕见地双双出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一职。
 
杨雄2012年底出任上海市长不久后,李逸平、徐逸波分别从上海浦东新区区长、黄浦区委书记升任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
 
这是继去年1230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监察局局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四名官员被撤换后,上海官场再次现震荡。
   
杨雄曾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方投行雇官二代牟利  

    下一篇: ApplePay进驻中国 靠什么挑战支付宝和微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