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投行雇官二代牟利
2016-02-27

 


BBC中文网222日报导,欧洲规模最大的汇丰控股在年度财务报告中承认,因为被怀疑在亚洲雇佣“与政府相关的人士”(例如中共官二代)而受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汇丰表示,调查所带来的冲击“可能会相当重大”。汇丰报告中还说,该集团只是受到调查的“多家金融机构之一”。
 
西方多家投行雇佣太子党在注重“权力关系”的中国几乎是“常态”。据悉,汇丰控股去年税前获利为188.7亿美元,获利八成以上是来自亚洲市场。在此之前,美国的摩根大通银行也受到美国证监会类似的调查。
 
香港南早中文网去年122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导指,一份摩根大通4月向美国调查人员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该行内部“子女项目”雇佣的222名员工,以及这些员工推荐人的身份,其中99名员工由中共官员或国企高管推荐,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


据称美国监管部门两年来一直在调查该项目是否有违《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及构成贿赂。20149月,《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担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期间,多次帮助中共高官推荐的人进入该行实习。
   
除摩根大通之外,美国的高盛集团也被指曾雇佣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在该集团的私人投资部门PIAPrincipal Investment Area)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爸妈注意了 千万别损伤孩子的福报

    下一篇: 周永康案三个最诡秘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