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言”成真!身兼多职王晓东代理湖北省长
2016-09-15


中共天津原代理市委书记黄国兴上周六夜间闪电落马,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2天后空降天津接任黄兴国,湖北却出现党政“一把手”双缺局面。早在坊间传闻接任湖北省长的王晓东周三(14日)被任命代理省长,一人身兼多职的现象同样十分罕见。

14日,中共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湖北省委副书记王晓东为中共湖北代理省长。

王晓东是在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双缺的情况下走马上任的。今年7月底,原湖北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导致近2个月湖北省长空缺;9月13日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李鸿忠又调到天津当书记,导致湖北一下子面临党政“一把手”双缺的局面。巧合的是,几天前的天津也刚刚经历了没有市长和书记的日子。

王晓东代理省长后,一人身兼三职,除现任省委副书记外,他还是中共湖北政法委书记,这样身兼多职的官员在中共官场中非常罕见。

公开资料显示,王晓东今年仅56岁,江西信丰人,在江西省任职10年。从江西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办事员做到江西省委社教办副主任(正处级);1993年调往贵州,曾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副省长等职;2011年调往湖北先后任副省长、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

海外消息指,王晓东此次代理省长并不意外,早在王国生离任时,坊间传闻接任可能性最大的人选就是王晓东。

按照中共惯例来讲,大多数省长卸任后一般都是省委副书记接任省长一职,所以说王晓东是最有可能的。但究竟为何这个任命迟了近2个月?

有分析称,这与湖北今年夏天的防洪抗汛局势有一定关系,也有可能是北京当局在湖北的人选上犹豫不定;此外,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刚在8月30日结束对湖北省的“回头看”,此次会多少高官落马,将涉及多到多重量级的高官都不好说,存在许多变数,这也许是王晓东任命姗姗来迟的一个原因。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任天津书记李鸿忠再度向习示忠 有用吗?

    下一篇: 王东峰任天津代市长  是为辅佐李鸿忠?(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