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上司压力大?湖南警察在公安局自杀身亡
2016-09-13


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警察肖竹林在实名举报当地公安局中共纪检书记陈小军后,在公安局大院服毒自杀。溆浦县公安局12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无法证实其死亡是否因举报而受到打压。

网络帖子12日曝料,溆浦县公安局户政科教导员肖竹林长期在网上实名举报公安局纪检书记陈小军,反遭打击报复,身着警服在该县公安局领导办公室喝农药自杀。

该局政工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肖竹林不是在领导办公室死亡,而是在公安局大院内。9月10日凌晨,清洁工发现了肖竹林的尸体。关于肖竹林的网络举报确实存在,但不清楚是否受到打击报复。

经过检索发现,网络确实有以肖竹林为名义发布的《溆浦公安出怪事:丢枪不丢官》实名举报信,列举陈小军存在“三大问题”。知情人表示,肖竹林与陈小军早年共事时就已结怨,但不了解具体情况。

陈小军12日表示,肖竹林自杀前他已经休假,已经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他不好就此进行置评。问到“肖竹林自杀是否与举报有关”,陈小军说,县里已经有人在查了。上述政工室工作人员表示,肖竹林的死亡现场勘查和尸检已经开始进行,目前还没有结果,暂无法证实网传的结论。

“实名举报几个能有圆满结局?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倒是不少”,一位网易网民在看到新闻时表示,持有相同观点的另一网民说,当今中国想举报领导,要抱着蒙冤必死的决心。

微博网民“就爱小月亮”发出感叹,“唉,这谁还敢举报啊”?当今社会容不下正义、道德,富有正义感的人被视为异类被排挤,因不公而走上维权之路被看热闹的说成“吃饱了撑的”。然而在是非观、善恶观几乎完全扭曲的今天,实名举报仍有人在进行着,不过中共官官相护的体制,使这些举报者大多没有好下场。

希望之声记者经梳理发现,近年来中共官场的确出现过多起实名举报现象,然而举报者或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或被判重刑身陷囹圄。

2012年7月,中共国家食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被判诬告陷害罪,下狱17年。中共党媒报导,张敬礼为博上位,自己想当一把手,指使他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自己的上司,《人民网》的整篇报导未提及其上司的姓名。

巧合的是,在2014年中共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办公室”副主任陆群实名举报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前局长邵明立,若邵明立就是张敬礼所举报的一把手,张敬礼的诬告陷害很大程度不应成立。

2012年8月,广东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政委朱应忠实名举报英德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北泉,结果二人先后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反而升迁。最后朱应忠因受贿、通奸被双开;谢龙生犯玩忽职守等4项罪被判16年,郑北泉最终也落马,只被判8年。

2011年8月,张家界城管局副局长龚厚钦实名举报张家界市长赵小明夫妇在招标重大工程等方面涉嫌贪腐,龚指赵任市长后,该市耗资6亿多元重建4条路,被承建公司告上法庭,龚败诉赔款,登报道歉。

2005年7月,四川省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龚远明,实名举报时任武胜县委书记孙南等人“违纪违法”,被人攻击,龚左耳被砍掉,左脚脚筋被割断,成为植物人;原河南舞钢市八台镇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镇长吕净一因举报市领导而遭报复,家破人亡;河北沧州周姓村民向镇政府举报选举不公周某一家老少4口惨死利斧之下……

港媒《太阳报》署名评论员文章认为,中国官场“关系星罗棋布,固若金汤”,举报者如同拿着玩具枪上山打老虎,谁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这个材料一般都不是捏造的,也不会说谎,风险太大了。那么对于敢“以下犯上”的人,冲击的是整个中共官僚体系,打破的是中共贪腐的惯例,所以这种人一出现,“一定要采取扑杀的政策”。

时事评论员惠虎宇告诉《希望之声》,在中共的体制下,官官相护,任人唯亲,一定会形成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中共不许别人碰这个领域。一个人当了官他首先提拔自己的亲属,高层也是一样,都是太子党、红二代才能当官,没有关系根本进不了这个圈子。而这种现象正是中共体制造成的,怎么让中国官场恢复正常的生态?很简单,就是摆脱中共体制,解体中共,不然这种问题只能愈演愈烈。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联手清洗天津官场 黄兴国调查进度被曝光

    下一篇: 天津大批官员落马 官场大清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