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薛蛮子坐轮椅现身机场
2016-09-07


近日,网络大V薛蛮子坐在轮椅现身机场。其2013年的“嫖娼案”再次引外界关注。

从照片中看,薛蛮子满头银发,身着浅蓝色衬衫、灰色裤子,腰上还缠着护腰,走路需拄拐杖,办理登记手续时叫助理与机场工作人员沟通要坐轮椅。坐在轮椅上的薛蛮子似乎若有所思,最后被人小心翼翼慢慢推著送上飞机。

薛蛮子,原名薛必群,1953年2月出生于北京,美籍华人,天使投资人。早年在美国投资房地产,为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曾担任中国电子商务网8848前董事长、中华学习网前董事长等职务,其养父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前副部长薛子正。曾是新浪微博的网络大V。

2013年8月10日,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召集了薛蛮子、潘石屹、古永铿、陈彤、周小平、徐小平等网络名人,与之交谈,并向网络大V祭出“七条底线”的杀手镧。仅仅十多天之后,即8月23日,薛蛮子因涉嫌聚众淫乱被北京警方抓获,并于同年10月10日因涉嫌聚众淫乱和寻衅滋事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4年4月16日晚,中共央视播出薛蛮子狱中“悔过”这一惯用的场面。

全球财经新见地中文网专栏作家蔡慎坤撰文称,中共官方舆论围剿和炮轰薛蛮子不是为了打击其卖淫嫖娼,乃是为了打压网络言论和意见领袖,其用意无非是敲山震虎,杀一儆百。

《南方周末》报导称,当时全国范围内的“打击网络谣言”如火如荼,一些媒体认为,这与新近兼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相关。

大纪元曾披露,时任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是江派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提拔上来的铁杆;刘淇2012年7月刚下台即遭遇网络言论的巨大“攻击”。其在奥运期间大搞面子工程、贪污巨款的犯罪丑闻在网络上又被抖露出来。

据悉,当时傅为“老上级”表忠心而放狠话,要对在网上“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现行体制”的人进行严厉打击,薛蛮子被抓实则是为江派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后院灭火。#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G20晚会意外不断 央视被曝假直播

    下一篇: 恐慌党心涣散 党媒再批不交党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