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6.8级强震 3死65佛塔损毁 云南也晃动
2016-08-24


8月24日傍晚,缅甸中部发生里氏6.8级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包括2名孩童。古都蒲甘著名的佛塔有多达65座被毁损。缅甸仰光、泰国首都曼谷、印度加尔各答及中国云南均有震感。

当地时间24日18点半刚过,缅甸中部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研究所说,震源在地下84公里处,震中位于缅甸首都内比都(Naypyidaw)西北200多公里的巧克镇(Chauk)以西25公里。巧克镇位于伊洛瓦底江边。

目击者说,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和其它城市的建筑都有晃动。在巧克北部的巴柯库镇(Pakkoku),1家烟草加工厂倒塌,导致1人死亡,另1人受伤。

缅甸消防官员说,地震导致巧克南边的耶南宗镇(Yenanchaung)河堤崩掉,2名女孩因而死亡。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蒲甘市(Bagan)尘土飞扬,一些佛塔的顶部被震塌。

据仰光旅行社说,蒲甘市一些佛塔遭到毁损。缅甸宗教事务部表示,受损的佛塔多达65座。

还有多份报告说,缅甸其它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这次地震正值泰国曼谷地区的下班时间,不少人都明显感到办公大楼晃动,很多女性因从未经历过地震,吓得发出尖叫。但尚未有灾情传出。

印度加尔各答(Kolkata)也有震感,高楼出现晃动,居民们惊恐的逃到街上。

孟加拉国南部和西南部也感受到地震,电视画面显示居民们仓皇的奔向街头。

孟加拉国媒体报导,在首都达卡外的沙瓦(Savar)工业区,工人们惊慌失措地冲出建筑物,至少有20人受伤。

其它地区,如中国云南也感受到晃动。

今年4月,缅甸西北也曾发生里氏6.9级地震,没有导致人员伤亡。当时,相邻的印度也有震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奥15人复检呈阳性被禁赛 含3中国举重冠军

    下一篇: 俄罗斯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