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果敢战火纷飞 中国绑匪趁火打劫
2015-03-19




果敢老街在缅军杀人放火后变“鬼城”(网络图片)


自2014年12月缅甸政府军与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开火以来,缅甸部分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仍在持续,导致数万人流离失所,亲人失散。据果敢民众透露,17日,中国武警还抓获了两个绑架缅甸边民的歹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缅甸果敢特区首府老街的战斗持续升级,从3月17日晚一直打到18日天亮。缅甸军方的妙瓦底日报18日报道称,本周二,老街附近的战斗持续升级,缅甸政府军对果敢联军位于山头上的据点进行了猛烈炮轰。在老街三个不同的方向双方都有激烈交火。战斗中有4名士兵受伤,另外缴获了果敢联军的轻型武器和弹药,还发现了三具果敢联军士兵的尸体。有果敢民众透漏说,17日晚同盟军在打缅政府的米线沟打到天亮。而18日缅政府军正用重炮轰炸。之前3月13日,缅甸空军轰炸同盟军时,其炸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中国百姓死伤,在中方提出交涉后,改以地面部队攻击反政府军。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到目前为止,缅军有87人死亡,218人受伤。

这场持续了40天的战争,造成果敢边民无家可归,有的家庭亲人失散,下落不明,更有绑匪在混乱中,趁火打劫。据果敢民众透漏,17日,中国武警抓获了两个绑架缅甸边民勒索钱财的中国歹徒。据消息称,这两个人绑架了两个缅甸女孩,也有人称绑架了两个小孩。

因为果敢位于中缅边境,战火使得大量的难民逃往中国。据报道,在2月中旬时就已经有大约3万人逃亡中国云南,而目前进入中国的难民必须持有证件。目前难民营最紧缺的物资是大米。

在缅甸参与救援的基督徒柯牧师说,“现在急需的是大米,油。缅甸现在里面的难民也有一点,在外面的中国边民安置点有几个,在中国的边民安置点由中国红十字会负责。在缅甸这边,由几个缅甸民间的志愿者,我们这个团队叫果敢难民协助会。”他还说,他们正在与果敢同盟军领导人彭家声的高级参谋商讨如何协助边民。他说:“我们不谈任何政治。我们就是专门帮助难民。”

据报道,日前,缅甸政府和民族武装新一轮的和谈在仰光重新展开,会议的目标是利用政治手段尽量减少双方之间的武装冲突,包括目前的果敢地区和克钦地区。原定七天的会议,现在缩减为六天,与会的104位代表将讨论“全面停火草案”,以尽快达成协议。

    责编: Amy

    上一篇: 墨市盛开罕见尸花 高2.61米花期只有三天(图)    

    下一篇: 日本东电工资提高到大地震前90%水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