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市盛开罕见尸花 高2.61米花期只有三天(图)
2015-03-18
澳洲东部时间3月15日 据《时代报》报道,罕见的“尸花”在墨尔本被像婴儿般照料,终于再一次开花了。


(图片来源:时代报)

这种巨大的热带花朵原产于苏门答腊岛,周末开始在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开花,温室中好几天都充满了腐肉的味道,这种味道会一直持续到它开始凋谢。

皇家植物园主管Tim Entwisle称这是这种巨花魔芋第三次在墨尔本盛开,也是皇家植物园中三株花中第二次开花的一株。


(图片来源:时代报)

在过去30年间,世界各地只有80株左右这样的花盛开。

他表示此次的成功要归功于植物园中的护理团队,他们花了两年的时间照料这种特殊的热带雨林植物才使得它第二次开花。他们给了它很多爱和关注,就像对待婴儿一样。


(图片来源:时代报)

2012年的圣诞节时,墨尔本的第一株尸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涌向植物园观看。

Entwisie教授称,周六盛开的花朵达到了2.61米高,比伦敦的英国皇家植物园那株还要高3厘米。他还表示:“世界上很少有植物园种这种花,能开到这种尺寸的更是罕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墨市动物园迎来“小明猩” 呆傻模样萌化众人

    下一篇: 缅甸果敢战火纷飞 中国绑匪趁火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