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2016-08-24


俄罗斯官方将开始管控境内电子商务,被评为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俄罗斯消息报报导,俄罗斯将会出台相关政策,并采取措施强制境外电子商务公司在俄罗斯注册,以便税务部门能够收取增值税等各种税款。

报导说,在8月19日召开的一个闭门会议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海关总署和俄罗斯税务总局官员一同讨论了发展电子商务“路线图”,如何监控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以避免巨额货物物流不受监控的运行,导致大量税收损失。

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境外电子商家将被强制在俄罗斯进行法人注册,并被纳入税收登记,进出口商品必须缴纳增值税,甚至关税等税收,之后,他们的货物才会正常入关被运到消费者手里,不然,海关将会对这些商家邮寄进俄罗斯境内的商品采取相应措施。

俄联邦财政部和俄联邦税务局将在11月1日前准备好相应的税务法修正法案,而中央银行应研制跨国业务资金流动的会计系统。

俄罗斯国家远程销售协会(NAMO)主席亚历山大‧伊万诺夫表示,电子 商务发展“路线图”草案加强了对俄罗斯境内外国电子商户的管理,这项新政策旨在将外国网络商户挤出俄罗斯境内,其中包括在俄罗斯消费者中 间颇受欢迎的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在线交易。他认为,“路线图”的制定者们正在朝着把全球速卖通排挤出俄罗斯的方向努力。

该政策被公布之后,在俄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此,伊万诺夫近日出面解释说:不交税的中国网络商家同负担着全部税收的俄罗斯商家进行竞争不公平。他在一个记者会上说:“这样做是为了给俄罗斯的电子商务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以利于电子商务能够更好的发展。”

不过,他也警告,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这样的“白色”电子商务巨头被挤走之后,可能会出现其它的“灰色”或“黑色”公司替代他们。 
    来源: 自自由亚洲电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缅甸6.8级强震 3死65佛塔损毁 云南也晃动

    下一篇: G20禁令再升级 禁止做饭 公务员乔装游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