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倒卖里约奥运门票 欧奥委会主席被捕细节曝光
2016-08-18


8月17日,71岁的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被指涉嫌非法操弄奥运门票贩售,在巴西里约被警方逮捕。

希基同时担任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国际奥会执委等多项重要职务。他于2013年作为欧洲奥委会唯一的候选人当选主席。希基曾是爱尔兰柔道运动员。

据BBC援引警方的消息透露,他们在逮捕爱尔兰奥委会主席时,他试图逃往隔壁他儿子住的房间,但很快被警方控制。希基随后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

爱尔兰媒体报导说,希基的妻子最初对警察说希基已经离开,但是警察发现他藏在饭店另外一个房间。

希基的护照和奥林匹克证件被警方没收,后来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摄影记者展示了这些证件。

希基被捕据报与涉嫌倒卖奥运门票有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8月5日爱尔兰籍的运动接待公司(THG Sports)负责人马龙(Kevin James Mallon),因违法销售奥运会贵宾票被捕,警方发现他持有多达800张高级的贵宾票,经进一步调查,怀疑是由爱尔兰籍的现任欧洲奥会主席希基提供。

警方预估,一张贵宾票大约可以卖到高达6000英镑(约7489美元)的价格,如800张全部售出可获利至少400万美元。

运动接待公司表示,虽然负责人马龙持有贵宾票,但公司并没有将它们私卖,而是要等爱尔兰奥委会指定的Pro 10 Management门票转售公司的客户向他们领取,后由Pro 10 Management进行转售。

逮捕希基当日巴西警方,也针对Pro 10 Management公司高层发出拘捕令。

希基上周接受爱尔兰传媒访问时,否认爱尔兰奥委会及他本人与炒卖奥运门票事件有关。

国际奥委会说,将对门票销售争议进行调查,在巴西警方公布详细案情之前不会做任何评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驻英外交官携家人出逃 到第3国申请庇护

    下一篇: 今年七名外交官脱北 金正恩急下令遏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