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起诉王宝强侵犯名誉 网路炸锅
2016-08-16


8月16日早上,马蓉委托律师到朝阳区法院立案,起诉丈夫王宝强侵犯其名誉,再度掀起网路上的轩然大波。

马蓉在起诉书中称,王宝强于8月14日00:21分所发布的微博是对其的造谣诋毁,并导致不明真相的网友对其谩骂,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评价和精神损害。为维护合法权益,减少因王宝强行为给两个孩子所造成的心理创伤,马蓉要求王宝强删除该微博,并赔礼道歉。

王宝强于8月14日凌晨发布的微博,是关于与马蓉离婚的声明。他在声明中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有奸情。15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到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离婚并交纳诉讼费。

王宝强起诉称,他与马蓉于2010年2月10日在河北邢台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婚后其为家庭幸福安定不懈努力,但马蓉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仅与其经纪人宋喆发生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更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破坏家庭伤害家人的恶劣行为,致使双方感情彻底破裂。

除了对王宝强的正式起诉,马蓉此前还曾通过微博做出回应:〝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

双方各执一词的辩解,真真假假令外界眼花缭乱。

有律师认为,是否侵权要看描述的事实是否存在真实性。只要王宝强拿得出出轨的证据就不造成名誉侵害。王宝强作为马蓉丈夫,本身出轨涉及其利益,因此他曝料不侵犯隐私权。

针对马蓉起诉王宝强要求删除微博并道歉的微博,对马蓉的谩骂仍然充斥着网友的留言记录。

不过,也有网友建议应该冷静对待明星的私事,道德谴责可以,但莫用语言暴力。

有网友称,本来是件私事,却还要弄个声明,把自个儿的伤口公开,甘愿别人任意撒盐。经纪人成了隔壁老王,这个娱乐圈确实热闹和奇葩,一般人最好远离。

还有网友提醒,娱乐圈怎样了不关心,我们只盯住雷洋案,别想让我们忘了。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左五毛齐现身 〝伪炎黄〞江派背景浮出?

    下一篇: 重庆〝1号专案〞再审 传牵出黄奇帆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