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场余震未息 中纪委一日通报五官员
2016-08-07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对湖南官场的清洗一直不断,今日又有5名官员被“双开”。

中共纪委监察网4日通报,中共湖南省原省委副秘书长马勇、常德市原副市长卢武福、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原总经理皮林、郴州市原中共人大副主任李向阳、湖南煤业集团原董事长覃道雄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

上述五人中的马勇于2015年5月13日落马。今年3月29日上午,马勇在郴州市中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马勇被指控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手中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子李万新(另案处理)非法收受单位或个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官媒称,该案因有关证据较多、案情重大,将择期宣判。

有时政评论员认为,马勇的靠山可能是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自去年起,外界就传出徐守盛面临调查的消息。

另4名被“双开”官员

常德市原副市长卢武福利用手中权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搞权色交易等,涉嫌受贿犯罪。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经理皮林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收受礼金;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皮林,湖南湘乡市人,1959年6月出生。2015年5月任湖南日报社总经理。今年3月,皮林受查。

郴州市原中共人大副主任李向阳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跑官买官;在下属单位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据说湖南官场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等多名官员在去年落马。

今年6月,湖南省从中共中央金融单位一次引进18名官员,大部分将被安排到地市、州,担任副市长、副州长。《财新网》曾点名新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黄关春被记大过;中共湖南省科协原副主席毕华被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黄春秋》8月号出版胡耀邦子胡德华不承认

    下一篇: 李小琳传出新消息 会议屡屡缺席1年外访7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