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一去世 7常委致哀 江泽民3月内第10次缺席
2016-08-04


近日,中共哲学家艾思奇的夫人王丹一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等现任政治局常委,和一众已退休的前任高官都送了花圈,尤其现年99岁高龄的宋平也罕见出面给王丹一送花圈,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外界同时发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这次仍然〝缺席〞,这已是江泽民在最近的3个月内第10次缺席此类场合。

7月29日,王丹一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据陆媒报导,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七常委,刘延东、刘奇葆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鹏、朱镕基、温家宝三任前中共总理,还有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等退休常委,都为王丹一送了花圈。

7月19日,97岁的王丹一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资料显示,王丹一原名王珠凤,江苏金坛人。曾在中共中宣部、中央党校、中组部等部门工作。文革期间曾受到冲击,恢复工作不久后于1982年离职休养。

引起外界特别关注的是,以送花圈等形式对王丹一去世表示哀悼的人员名单中,出现了现已99岁高龄的中共元老级人物宋平。被称为 〝人才伯乐〞的宋平,当年在文革结束后出现的〝真理标准大讨论〞中,是最早一批反对〝两个凡是〞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当年第一批推广〝包产到户〞的省级领导。近些年,他因曾向中共高层推举胡锦涛上位,又被外界称为胡锦涛的〝政治导师〞。

卸任以来,宋平一直比较低调,只在一些政治局势微妙的时刻公开露一露面,以示对习近平当局的支持。

此外,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前三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也都在王丹一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送了花圈,唯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次缺席。梳理发现,这是江泽民3个月内第10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

今年7月20日,习近平等7名常委及部份政治局委员,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等人,都向中共安徽省原省长王郁昭送了花圈,但江泽民的名字同样不在赠送花圈名单中。

此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湖北省委前书记关广富、山西省代秘书长韩洪宾、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等人病故后,习近平现常委、胡锦涛等前常委送了花圈,但江泽民全部缺席这些场合。舆论认为,江泽民在此类名单中接连消失,释放的政治信息值得关注。

知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7月1日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作为曾庆红嫡系和马仔,张越落马的意义不容小觑。不但彰显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不会停留在目前阶段,而且还令江派残余势力门户大开,抓捕曾庆红似乎已是顺理成章,其后台江泽民也岌岌可危。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火烧车事件获重大突破:6大证据指向司机蓄意自焚

    下一篇: 港媒:北戴河〝小会办大事〞 必涉19大人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