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亲下电话指令 各大军区8月彻底交权
2016-08-04


军区变战区是习近平军改的重要内容之一。有消息称,8月中旬习近平将亲自下令各大军区,彻底交出军队指挥权力。分析认为,军改的落实是习近平稳固全面统治权力的后盾,接下来或有更大动作跟进。

8月4日,海外博闻社放消息称,中共军队各大军区将于8月15日前后,正式向五大战区移交指挥权,五大战区将全面接管战区防务任务,进入角色。

报导称消息来源为北京军方人士。该消息源透露,习近平届时将以军委主席的身份,透过电话向五大战区下达接防命令。

2016年2月1日,中共军队战区成立大会上,原有的七大军区被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当时,习近平亲自为战区授旗。

消息人士表示,那只是名义上的战区,因为战区的班子、机构、兵种主官搭配等,都还没有完善。战区成立后,原各大军区成立留守小组,任务是向战区筹备小组移交军产和设备。

消息人士透露,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交接,各战区指挥中心的人员调配训练、设施准备基本就绪。在此前提下,习近平确定在8月15日左右,将军队指挥权正式移交给战区。从此,五大战区的防务转由战区指挥。

据了解,习近平对这次指挥权移交十分重视,多次作指示,要求做到无缝交接。消息人士指,由于这次移交事关重大,中共中央军委各军头,〝八一〞前全部都下基层,到各战区督促落实,从而导致中共国防部〝八一〞招待会上,现场除了主持会议的防长常万全,见不到其他几个军委委员。

军区改战区 江泽民军中势力被清理

时值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时间段,以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头号〝爱将〞郭伯雄被宣判无期,此时传出军队指挥权交接消息,被认为意义重大。

时政分析人士认为,军区指挥权完全交给战区,标志习近平对军队的全面改革和整顿成功,军队指挥权已经完全掌控在习近平手中,对习近平全面主政有多重作用。

此前,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习近平将七个军区改五大战区,具有一举两得效果。表面上是因应国际形势,实际上更因应中共军队内部的形势。过程中军中人员组合压缩,各军头的人数减少,军权缩小。

此外,军改后,江泽民把控军队时四总部和2个军委副主席,6上将挟持了军委主席格局打破,从而摆脱军委主席被几个军头架空,被江泽民垂帘听政设计的局面。

时政评论人士李天笑对比江泽民和习近平,认为江泽民是邪恶势力的核心,习近平是清理这个恶势力的核心。江泽民已经完全处于下风,已经处于被抓的最后时刻。随着郭伯雄的被结案,外界认为清算江泽民的日子更加临近。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18大以来中共折将56人 八年抗战仅失一将军

    下一篇: 台火烧车事件获重大突破:6大证据指向司机蓄意自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